安全管理機構職責

2021-11-08 20:29:35 字數 1819 閱讀 9640

總經理第一條經理是本專案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對所管理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總的責任。

第二條主持審查本專案的安全技術措施,呈報批准後負責組織貫徹實施。

第三條組織安全會議,研究本專案的安全生產形勢,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對檢查出的問題,按「三定」原則積極組織整改。

第四條每週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生產工作。

第五條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經常對本專案的職工,特別是工長、組長,進行安全生產和勞動紀律教育,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開展安全衛生競賽活動,對職工進行勞動安全獎懲。注意職工的思想動態,制止違章作業。

第六條發生工傷事故和未遂事故及時上報,組織保護好事故現場,並認真分析事故原因,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提出的實現改進措施,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第七條組織專案部及時整改安檢部門提出的問題。

第八條組織有關人員搞好安全管理資料的編制、收集、整理和歸檔等管理工作。

安全科長(副科長)

第一條安全科長是安全生產工作的直接責任者,在經理領導下,在施工生產過程中,對國家財產和職工的安全健康負主要責任,從組織、管理、指揮、協調生產方面負領導責任。

第二條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定、檔案,並以此為依據,結合公司特點具體組織有關部門制定公司各項管理規定和安全生產責任制,檢查、指導各級有關領導和部門執**況。

第三條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專業會議,分析安全生產狀態總結經驗教訓,制定防範措施,研究解決安全、防火、交通、衛生、環境保護、文明施工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第四條檢查安全保障體系執行的有效性,提高安全檢查機構和安檢隊伍的素質,支援安檢人員的工作,使其發揮應有的作用,使安全生產處於受控狀態。

第五條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同時負責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和文明施工工作,組織安全競賽活動,總結推廣好的典型,對安全生產有突出貢獻者,給予表揚和獎勵。

第六條負責組織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和文明施工檢查,組織有關部門和單位對職工進行安全生產和遵章守紀教育、新工人**教育、特殊工種上崗前的培訓取證教育等各項教育工作。

第七條組織重大**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調查分析、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處理和上報。

第八條審批一級工程專案質量計畫和參加其他施工組織設計、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審定,對安全措施進行審核。

第九條按許可權組織調查、分析、處理**事故,重大險情隱患,指定整改措施並負責實施。

專職安全員

第一條根據專案部規定的安全管理部門工作職責,對本部門、本系統的工作全面負責,並保證分工明確,使各項職責落實到具體管理崗位。

第二條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工作的方針、政策和上級有關條例、規定及專案部各項規章制度。

第三條根據專案部的具體情況,組織起草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批准後組織貫徹、實施。

第四條組織編制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畫及措施,經批准貫徹、實施,並對實施情況監督檢查。

第五條組織專案部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工作及本部門管理工作的檢查和考核工作,按時向主管經理匯報工作。

第六條負責組織重傷及以上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和上報。

第七條主持部門內的日常工作,制定每月的具體工作計畫,組織安全生產例會,研究總結提高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完成專案部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第八條負責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教育活動,總結、交流和推廣安全生產經驗。

第九條負責組織進行對現場環境保護工作的監督檢查,協調外部關係。

第十條負責組織對安全設施進行監督檢查和鑑定勞動保護用品;負責制定勞保用品的配備標準,並對其執**況進行監督。

第十一條負責本系統人員的業務培訓工作;配合其它部門定期組織特種作業人員培訓取證工作和其它安全教育工作。

南通金德鋼結構****

安全管理機構職責

為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明確安全科工作職責,特制度制度如下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宣傳貫徹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執 況。2 制定定期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和方針目標,並負責貫徹實施。3 協助領導研究企業安全動態,組織調查研究活動,編制研究報告,制定或修改安全生產管理制定,負責...

安全管理機構工作職責

公司經理 第一條公司經理是企業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必須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重要的議事日程。第二條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規定 檔案,並以此為依據結合本單位特點,批准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標準。第三條組織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目標 規劃,審簽對各專案部的有關安全生產指...

安全管理機構工作職責

1 在主管安全副總經理和總工程師領導下,貫徹執行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得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與條例標準。落實本企業安委會的計畫 方針和管理目標,並及時匯報工作情況。2 協助有關科做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和新工人 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得安全技術訓練 考核 發證 年審工作。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安全 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