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機構職責

2021-03-04 02:00:27 字數 1736 閱讀 4591

為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明確安全科工作職責,特制度制度如下: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宣傳貫徹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執**況。

2、 制定定期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和方針目標,並負責貫徹實施。

3、 協助領導研究企業安全動態,組織調查研究活動,編制研究報告,制定或修改安全生產管理制定,負責審查本公司制定的安全操作規程,並對執**況進行監督檢查。

4、 協助領導組織本公司安全生產活動,宣傳安全生產法規,提高全體施工生產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

5、 組織本公司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工作,定期對各單位主管生產的負責人、專案經理進行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和考核。組織違章人員 ,負責審查特種作業人員培訓教育和持證上崗負責組織復工和轉崗人員的安全教育。

6、 建立定期安全檢查制度。公司每季度組織一次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檢查,公司所屬各單位、施工現場每半月組織一次安全生產檢查。

7、 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檢查中,遇有發現重大事故隱患或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時,有權制止違章,停止施工作業,或勒令違章人員撤出施工區域。遇有重大險情時,有權指揮危險區域內的人員撤離現場,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8、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人員,有權隨時進入所轄範圍內的施工現場進行檢查,任何單位和個人部得拒絕接受檢查,檢查人員發現事故隱患均應簽發「隱患通知單」,並由受檢查單位專案負責人簽字確認,組織整改,按時限要求及時反饋整改情況。

9、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人員有權對進入施工現場的單位或個人進行監督檢查,發現不符合安全管理規定的應立即予以糾正。

10、 參加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的會審,對其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簽屬意見,由編制人負責修改,並對安全技術措施的執**況監督檢查。

11、 參加生產例會,掌握施工生產資訊,預防、**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提出防範建議,參加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的設計、審查和竣工驗收。

12、 參加各種腳手架的安裝驗收,及時發現問題。監督有關部門和人員落實解決。

13、 審核鑑定專控勞動保護用品,並監督使用情況。

14、 參加**事故的調查,進行事故統計、分析,按規定及時上報,對**事故和未遂事故的責任人提出處理意見。

本溪華美機電安裝****

2023年2月18日

安全管理機構工作人員職責

為明確安全管理機構工作職責,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宣傳貫徹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執**況。

2、 協助導組織本公司安全生產活動,宣傳安全生產法規,提高全體施工生產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

3、 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檢查中,遇有發現重大事故隱患或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時,有權制止違章,停止施工作業,或勒令違章人員撤出施工區域。遇有重大險情時,有權指揮危險區域內的人員撤離現場,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4、 有權對進入施工現場的單位或個人進行監督檢查,發現不符合安全管理規定的應立即予以糾正。

5、 參加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的會審,對其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簽屬意見,由編制人負責修改,並對安全技術措施的執**況監督檢查。

6、 參加生產例會,掌握施工生產資訊,預防、**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提出防範建議,參加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的設計、審查和竣工驗收。

7、 參加暫設電氣工程的設計和驗收,提出具體意見,並監督執行。

8、 參加各種腳手架的安裝驗收,及時發現問題。監督有關部門和人員落實解決。

9、 審核鑑定專控勞動保護用品,並監督使用情況。

10、 參加**事故的調查,進行事故統計、分析,按規定及時上報,對**事故和未遂事故的責任人提出處理意見。

本溪華美機電安裝****

2023年2月18日

安全管理機構職責

總經理第一條經理是本專案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對所管理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總的責任。第二條主持審查本專案的安全技術措施,呈報批准後負責組織貫徹實施。第三條組織安全會議,研究本專案的安全生產形勢,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對檢查出的問題,按 三定 原則積極組織整改。第四條每週在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

安全管理機構工作職責

公司經理 第一條公司經理是企業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必須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重要的議事日程。第二條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規定 檔案,並以此為依據結合本單位特點,批准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標準。第三條組織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目標 規劃,審簽對各專案部的有關安全生產指...

安全管理機構工作職責

1 在主管安全副總經理和總工程師領導下,貫徹執行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得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與條例標準。落實本企業安委會的計畫 方針和管理目標,並及時匯報工作情況。2 協助有關科做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和新工人 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得安全技術訓練 考核 發證 年審工作。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安全 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