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家長會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130 閱讀 4625

陳金富汪國珍

xx年9月13日上午,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我們一年級召開了阿慄小學新學期一年級新生入學後第一次學生家長座談會。座談會召開之前,我們提前兩天做了面向前全體家長上公開課的準備:備課、做課件、打掃多**教室,檢查裝置設施是否正常運作等工作。

為了這次家長會的成功召開,我們還精心準備了家長座談會上要跟學生家長傳達什麼樣的資訊,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等方面的講話內容,做到了工作有的放矢,目的清晰明確。

召開這次新生入學家長座談會,我們的目的有五點:一是增進家校、家師之間的相互認識和了解,通過交流互動,通過教師家長面對面的真誠溝通,讓學生家長親身感受到教他們孩子的老師的工作態度,工作思路和工作情形,從而增加相互之間的信任和感情。二是通過想通過公開課表明我們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對工作的自信和對孩子的責任心。

讓家長對學校有信心,對教師能放心。三是給家長提出關於家庭教育的具體要求:1、每天陪同孩子做作業至少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監督和輔導孩子認真完成當天老師布置的各科作業;2、每天監督孩子按時**睡覺,保證睡眠時間,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四是強調和表明家長和教師各自對孩子的安全教育責任。由於孩子年齡小,自我防範意識不強,因此我們要求家長在每天接送自己的孩子,不能接送的各自加強安全管教;老師以班級公約的形式制定安全十不准並利用每週班會課時間大力宣傳和強調。五是結合安全教育跟家長講明白向家長收繳保險費的好處和目的。

六是聽取家長對學校、對教師的要求,並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兩節課的互動交流,大家都覺得這次家長座談會開得及時開得有價值。家長都明白了學校的辦學理念和教師對工作的態度甚至教育教學方式方法,從而加強了家校之間的溝通,為下一步形成教育合力,營造乙個健康娘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校教育的效率打下了乙個良好的基矗

最後李忠軍家長還給我們學校給教師提出了獲得全體家長一致同意的七點要求、說明和建議:

一、是加強對娃娃行為規範的教育。

二、凡是針對孩子學習方面的要求,只要老師提出,家長一定配合並無條件滿足。

三、教學上要有創新,要充分運用學校現有的教學資源,要以新的教學方式去教學生,讓學生學得樂學得活。

四、認真落實老師在家長會上提出的家校通,讓家校通發揮家校的互動作用。

五、家長會能否乙個月開一次,增加家長與教師的溝通。

六、學生檢測時間通知家長代表,家長監督學生測試過程,考出真成績。

七、一定要嚴格要求娃娃,家長堅決支援老師的管教。

2023年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家長會總結報告

xx年9月13日上午,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我們一年級召開了阿慄小學新學期一年級新生入學後第一次學生家長座談會。座談會召開之前,我們提前兩天做了面向前全體家長上公開課的準備 備課 做課件 打掃多 教室,檢查裝置設施是否正常運作等工作。為了這次家長會的成功召開,我們還精心準備了家長座談會上要跟學生家長傳達...

一年級新生入學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我是孩子的班主任。首先感謝在座各位家長朋友能來參加我們孩子小學階段的第一次家長會,我也衷心的希望今後的每一次的家長會都能得到你們的支援。在此,我代表學校,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首先祝賀我們的孩子開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同時也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學校的信任。我們都知道,...

一年級新生入學家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是一年級的班主任張老師,同時擔任一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一 我們這個班有41名學生,女生22人,男生19人。一年級開設的課程有語文 數學 英語 微機 體育 遊戲 手工 社會與品德等幾門課程 二 為了你的孩子,能從入學前在心理 生活 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