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年級新生家長會感想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007 閱讀 1473

讓孩子在名校的搖籃裡茁壯成長

馬名宸媽媽

作為一名一年級新生家長,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參加了第一次家長學校,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學校基本情況介紹、發展歷程和白麗娜校長「讓孩子成為我們共同的財富」的講座等幾個方面。

通過在家長學校的學習,和聆聽馬校長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教育的一些先進理念和好的方法。使我堅信為孩子選擇了一所能夠讓孩子快樂成長的學校,同時我也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因為選擇了人民大道小學這所名校,作為家長,也必須努力學習提公升自己,跟上名校的步伐。

一,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全心去愛孩子,和孩子交朋友,無條件接納孩子。白校長指出「多陪孩子成長,不替孩子成長;多傳遞正能量資訊,少傳遞負能量資訊;對孩子評價多用肯定式,少用否定式。」總之,關心孩子,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維護孩子尊嚴。

二,要關心孩子的學習,家庭裡營造學習氛圍。家長和孩子一起多讀書,做個讀書人,伴孩子共同成長,因為「閱讀的厚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三,不做「嘮叨」家長,不做**家長,不做「拔苗助長式」家長,做個「智慧型」家長。

四,從小培養孩子合作意識,學會與人交往,因為這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能力。平時我比較看重孩子知識的學習,忽略孩子合作和交往能力的培養。

五,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好習慣是人一生最大的財富。

1、孩子的生活習慣。

(1)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我家孩子還需要進一步培養孩子早睡的習慣

(2)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一年級孩子,自理能力還是比較弱的,讓孩子自己整理書包,準備明天要帶的學習用具。習慣需要乙個由扶到放的過程,需要家長的耐心指導、配合。

(3)孩子的吃飯的習慣。學校要求孩子上學是時間是8:10—8:

20,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讓孩子在家裡吃好早點。中午飯、晚飯我們會讓孩子養成不挑食,不浪費糧食的好習慣,保證孩子營養均衡,滿足孩子身體發展的需要。

2、孩子的學習習慣。

(1)寫的習慣。孩子的寫字姿勢需要家長時刻提醒,背要直起來,頭要抬高一點,握筆的姿勢要對。寫作業時監督孩子按正確的執筆姿勢和坐姿寫字,嚴格按照一寸、一尺、一拳頭的標準要求他們。

(2)聽和說的習慣。對孩子來說,怎樣把話聽明白,說清楚是十分重要的。我家孩子聽的習慣不是太好,課堂上需老師單獨提醒。

傾聽的習慣需要家長和老師共同去培養。我們家長在家與孩子交談時要注意自己的說話與聽話的方式,眼睛看著對方的眼睛,給孩子樹立好榜樣。家長在家裡可以通過給孩子講故事,讀兒歌,玩傳話遊戲等讓孩子漸漸學會去傾聽。

孩子有時候知道,但不會用語言完整表達出來,語言表達能力還需提高。

(3)讀的習慣。一年級的拼音就是以讀為主,我家孩子上課老師讓讀,孩子讀的聲音小,或者不讀。我在家一定讓孩子多讀,多練,熟能生巧,只要每天堅持讀,孩子的拼音就能學好了,只要孩子越學越會,應該就敢大聲讀了。

(4)良好做作業的習慣。我們孩子寫作業認真,但速度慢,需要家長進一步指導孩子快速寫完作業,給孩子規定寫作業的時間,如果按時完成,就讓他幹自己喜歡的事。

大道小學不但有高素質的家長,同樣也有優秀的教師團隊。

孩子入學雖然乙個多月,但我翻開孩子的課本、作業本都能看到老師用於鼓勵學生的五角星、小紅旗和老師「有進步」的批語。孩子看到「有進步」的批語非常高興。老師們能夠真誠地欣賞和鼓勵每一位孩子,這就是偉大的「師愛」!

是大道小學老師最高的境界。

通過這段時間的接觸,我最欣賞的是老師們能針對不同孩子的表現給出家長不同的教育建議。我很慶幸孩子遇到了即敬業又有育人智慧型的好老師。每天很晚還收到申老師的簡訊或**,感覺老師真是太敬業了,那麼晚還在辛勤的工作,在此向您說聲「申老師,辛苦了!

」第一次開家長會上羋老師的精彩講話,讓我們敬佩不已,一聽就知道羋老師教學方面很用心,有經驗,是一位很優秀的數學老師。把孩子交給你們,我們家長很放心。

人民大道小學早在2023年就被評為「全國名校」, 擁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和專業素質很高的領導團隊和教師團隊,在安陽市是一流的學校。

學校是孩子成長教育極其重要的平台,家庭是孩子成長發展的堅實後盾,社會是孩子成長的大熔爐,老師是孩子成長的教育者和培育者,父母是孩子成長的啟蒙者和引導者,這些都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相信我們的孩子在這所名校裡,在擁有優秀教師團隊的班級裡,在「智慧型」家長的陪伴下,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成為「最佳的我」。

一年級新生家長會邀請函

尊敬的家長 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您及您的全家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您帶著信任將孩子送入蕉城,我們將帶著這份信任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為孩子的健康成長而努力。帶著喜悅的心情,您的孩子進入了小學階段的學習,面對新的環境,他 她 需要做哪些努力?作為家長,又要培養孩子的哪些行為習慣?為了使您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學...

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家長會總結

陳金富汪國珍 xx年9月13日上午,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我們一年級召開了阿慄小學新學期一年級新生入學後第一次學生家長座談會。座談會召開之前,我們提前兩天做了面向前全體家長上公開課的準備 備課 做課件 打掃多 教室,檢查裝置設施是否正常運作等工作。為了這次家長會的成功召開,我們還精心準備了家長座談會上要...

一年級新生家長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很高興因為孩子,我們走到了一起。一年級的小學生入學,是孩子人生旅途中的一次重大轉折,學習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年前的今天,我也是坐在眾多家長中的一名,為了能讓孩子們盡快地適應校園的新生活,作為一名剛剛度過小學一年的學生家長,受學校委託我在這兒和各位家長交流這一年來的體會,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