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總結與反思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004 閱讀 4579

5月31日日下午,在學校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們召開了家長會。家長會一結束,我長長地舒了口氣, 倍感欣慰:能和家長和諧,委婉的進行交流溝通,家長接受我們的建議,初步達到了家校攜手,共育蓓蕾的目標。

一、家長會發言稿的主題

家長會發言稿, 是展示自身素質的最佳平台。1.介紹孩子取得的成績,(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2.孩子們存在的問題,3.班主任的建議和家長教育孩子需要注意的問題。

(介紹自己教育孩子的有效方法。)

二、召開家長會的基本情況

召集家長來學校也是為了讓家長更好的配合學校抓好教育工作,所以我們此次我家長會的主題是:習慣決定人生。全班有一位學生的家長未到校參加會議。

會中我就怎樣使二年級的孩子有乙個好的習慣談了自己的看法,與家長聊了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從早上起床到孩子晚上睡覺前提出了需要家長配合完成的紀律、學習、生活方面的要求。家長都特別支援。會上還就學生作業問題做了討論,要求每次作業家長要有簽名,這一作業監督方式獲得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三、交流成功教育經驗

在召開家長會後,我還和部分家長交流了自己教育孩子過程中一些比較成功的經驗,共同學習,現在簡要總結如下:

1、在家庭教育中,家長一定要起到榜樣的作用,要求孩子做到什麼,必須自己先做到 。

2、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講究個人衛生、公共衛生、愛勞動。

3、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家長覺不參與。培養孩子的自立能立 。

4、培養孩子讀書興趣。利用孩子的興趣,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

四、家長會後總結、反思: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學生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比較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交流,通過家長會學生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今後一定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共同配合,抓好孩子的養成教育。同是還感到有些欠缺的地方就是:1.

家長會上就家長關心的問題討論的不深刻。以後再有這樣的活動,之前一定站在家長的角度考慮問題,設計發言稿,讓家長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

家長教育孩子還存在很多方法問題。我們教師如何和家長共同提公升自己的教育素養,這個問題亟待思考,解決。

班主任家長會總結

從調查中發現家庭教育具有以下幾個明顯的優勢。一 家庭教育內容生活化 不是有組織 有計畫的,而是貫穿在日常生活中自然進行的,這是家庭教育的便利和優勢之處,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父母分配他們一些家務勞動,以培養他們的責任心,勞動態度等,孩子進入高年級,學習科目多了,難度大了,家長對孩子的幫助,主要從激發孩...

班主任家長會總結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為了更好的了解學生,做好學生的學習工作,學校特安排了家長會,讓學校和家長有了一次深入的溝通。本次到會的人數有39人,只有2個學生的家長因事不能到達。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家長對孩子的重視程度,到場的男女家長基本對半,說明在家庭教育中,父母雙方都在努力,家長很認真地聽著,這說明許多家長渴求...

班主任家長會

中學家長會材料及流程 一 會前準備 1 師生準備 對班級前一段學生班規班法的實施 合作小組學習 期中檢測做乙個階段性總結,表揚各項表現突出的學生或小組 如 班規班法實施中的優勝小組 優秀小組長 專項承包中的優秀個人 課堂上積極發言的優秀個人 最負責任的班級幹部 學習標兵 守紀標兵 衛生標兵 進步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