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971 閱讀 2331

二年級學生家長會活動通過邀請學生家長來校座談交流的形式,加強家校之間的溝通,從而形成合力,提高學校教育的效率。本次活動家長反映的主要情況小結如下

1、這樣的家長會開得別具一格,學生家長反映教師教學水平較高,子女學習能力、生活習慣有明顯進步,非常支援學校這種活動,希望以後要多開展此類活動,讓父母更多地了解子女的情況

2、希望老師多講些做人方面的道理,如:勤儉節約,堅強自立等。

3、希望學校在教育方面能夠不斷創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潛能,多和家長溝通以便及時了解孩子的長短之處。

4、希望學校在放學後,教育學生要呆在教室裡,不要亂跑,同時學校放學最好準時點。

5、建議讓孩子多參加課外文體活動。

6、在起始年級要注重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養成良好的習慣。

7、建議學校在學生進校門的一段時間裡,注意來往車輛,確保學生安全。

8、給學生各種崗位以鍛鍊各方面的能力。並希望學校多為孩子創造接觸社會的機會,讓他們參加簡單地社會活動。

9、希望學校可以採用以書面的方式定期與家長溝通,每週或每半月向家長反映孩子的學習情況。把所教的內容、布置的作業、平時的學習情況及時與家長聯絡,可以用簡訊平台方式。

10、興趣小組要根據發展學生的特長開設,比如:繪畫、書法、唱歌等等。

隨著知識層次的不斷提高(二年級的家長大都在35左右,部分受過高等教育),家長的教育意識也在不斷提高,這種意識的提高,也是教育的結果,家長教育的觀念也在不斷更新**變),他們不是單純地在看分數、成績,更多地在關注自己子女的思想行為、意識情感、技能技巧、習慣養成以及健康安全等問題,他們所提到的問題有些是我們正在做的(但是我們的宣傳力度不夠好,所以即使做了,家長也不一定能了解,當然也不排除實施過程中的效率不高。),有些是我們要改進的,比如家校之間聯絡得並不十分緊密,以及社會實踐活動等方面,作為班主任我將進一步思考和探索,以不斷提高學校教育的成效。

我們唯有認真聽取及採納家長的合理的建議,才能使學校教育更為行之有效,才能辦出人民滿意的教育。

二年四班

2023年7月7日

家長會活動方案總結

博平鎮中心小學 四年級四班 學生乘車安全和飲食安全 家長會活動方案 為確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增進家校溝通,引導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了解和認識安全的重要性,我班特在2014年12月10日下午四時四十分召開家長會。主題 安全系萬家 一 活動時間 2014年12月10日下午4 40 二 活動地點 四年級...

家長會總結

三年級一班一班家長會總結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三年級一班各位老師的精心籌備和組織下,三年級一班於11月24日上午8點半成功舉行了三年級一班家長會,並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齊。家長出席率在90 以上。只有黃加林 孫艷玲 耿福勇的家長未到。學生家長...

家長會總結

高二 7 班家長會總結 湯劍在學校和年級領導安排下,我班期中考試以後的第一次家長座談會在11月27日上午召開了。本次活動的目的 1 向家長匯報高二 7 班學生及老師各項基本情況。2 本班期中考試總結分析和優秀學生表彰。3 學生在校期間暴露的一些問題。4 班主任和學生家長交流。回顧本次活動,收到了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