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河中學家長會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672 閱讀 1863

根據上級領導部門和學校工作要求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為進一步加強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和學生家長之間的聯絡,讓學生家長和學校對學生教育意識達成共識,更好地管理學生,我校於11月20日順利的召開了家長會。現我將本次家長會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提前規劃,準備充分

早在開學初期,學校領導就對家長會進行規劃,也提前召開了班主任會議,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為家長會的順利召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將家長會的時間、議題進行了商定。

二、家長到會率高,滿意率高

本次召開家長會到會的學生家長到會率超過70%。因為多種原因不能參加會議的家長,班主任都一一進行了**聯絡,與他們交流和溝通關於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和希望家長配合學校和老師要做的工作。

三、家長會上班主任向家長宣傳的主要內容

1、介紹學校的管理模式;

2、學生的「兩免一補」政策宣傳,(免除學雜費和課本費,補助寄宿生生活費)生活補助為125元/月每人,營養改善60元/20天每人;週末**學生導致資金不足等);

3、傳達考取建水一中、個舊一中、蒙自一中、開遠一中的每生獎勵1000元同時請家長來參加我校當年的教師節的學校獎勵措施;

4、與家長有效溝通,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的紀律及學習表現並收集反饋意見(交到年級組上交政教處);

5、學生保險費的收據為便於不易丟失在學校統一保管,家長如果要的話可以找班主任向學校辦公室要走;

6、其它要交待的事項由班主任自己決定。

此外班主任向家長匯報了學生第一次月考考試的成績並作了具體分析;還針對學校的安排和班級的管理情況,從學校有關規章制度、學生在校時間、班級常規、安全以及學生習慣的培養等方面向家長做了詳細的要求和說明;針對個別孩子存在的問題及應該改進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通過交流班主任與家長達成了如下共識:

1.對學校及班級的管理表示滿意。

2.對學生成績的提高和行為的改變表示認同和肯定。

3.家長對「成材先**」,孩子的成長是「家庭、學校、社會」共同努力的結果表示認同。

4.正確看待分數,給自己孩子乙個實際的科學定位。

三、家長意見的反饋

家長會讓家長收穫很多,同時家長們也給學校的工作和教育學生的方法、觀念等問題也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有針對性的建議和意見,現在簡要總結如下:

1、 偷盜行為抓到嚴肅處理,學校應繼續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2、週末多布置點作業。

3、晚上不要給學生吃晚點。

4、學校管理寬嚴結合,加強課堂管理,切實提高成績。

5、在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上多下功夫,加強學校和家長、老師和家長的聯絡,減少學生的逃課現象。

6、積極地為學生創造良好的讀書氛圍,用各種方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讀書習慣。晚上下自習在老師的監督下讓學生在教室學習。

7、學生打架鬥毆多關注,家長擔心,希望學校對這一方面嚴加管理。

8、菜打得少,學生飯吃不飽,故出現倒剩飯現象,打飯菜時不要區別對待。

9、晚上睡覺時,女生宿舍要重點檢查;晚上學生夜不歸宿嚴格查出並懲罰。

10、在教室午休能否改在宿舍午休,對孩子的身體發育不利。

11、英語考試放聽力時音效不好。

本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家庭之間的了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取得了預期的目的。許多家長的意見和建議非常有意義,有建設性意見。會後,針對家長會中家長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我們進行認真分析,提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進行實踐的具體方法。

事實說明,此次家長會是成功的。

平河中學中學

2023年11月28日

XX中學家長會總結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政教處的精心籌備和組織下,在全體班主任的全力配合和精心準備下,我校於11月15日,順利地完成了初一年級家長會的召開。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全,有些班級家長出席率達到了80 根據我們巡視的情況和老師們的匯報,全校所到家長應在60 以上。各個班...

雪野鎮中心中學家長會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領導部門和學校工作要求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為進一步加強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 學校和學生家長之間的聯絡,讓學生家長和學校對學生教育意識達成共識,更好地管理學生,我校於4月1日順利的召開了家長會。現我將本次家長會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 提前規劃,準備充分 早在開學初期,學校領導就對家長會進行規劃,也提...

白沙小學家長會活動總結

白沙小學家長課程開課情況總結匯報 按照上級統一安排,2012年11月17日上午8 30 11 30我校成功舉行了家長課程的開課。在這次家長課上,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齊,家長出席率達到98 各個班級的學生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課。可見,我校學生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