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後的總結和感想

2021-03-03 21:02:55 字數 959 閱讀 3368

趙巨集霞隆重的家長會終於落下帷幕了,送走了最後乙個學生家長,我長長地舒了口氣,置身煥然一新的教室,還留存著濃濃的愛意,我倍感欣慰!是啊,長達乙個月的精心準備,凝聚了我和孩子們無數的心血!

一、家長會發言稿

發言稿,它是架起家校溝通的橋梁,也是展示自身素質的最佳平台。我在最初設定的大體框架上,重點穿插了「孩子的變化」這一板塊,讓家長們深深地感受到他們的孩子小學兩個半月時間裡,學習及行為習慣變化的有多麼的大,幾易其稿,反覆修改,終於完成了乙份令自己和家長滿意的答卷。

二、家長會基本情況

首先,針對五年級學生,學校請了兩位家長代表發言,然後是學校領導發言,具體介紹了學校的詳細要求和紀律,充分展示了學校的教學設施條件及成績。最後,我具體介紹了學生的基本情況、在學校的近段表現,還有需要家長配合完成的紀律、學習、生活方面的要求。令家長都特別的積極和支援。

三、意見建議

在召開家長會的過程中,部分家長還向學校和老師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有針對性的建議和意見,現在簡要總結如下:

1、學校應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視安全知識的學習,在學校周邊設定安全警示標誌。

2、學校應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多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來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讓孩子更全面的成長。同時希望不要因為太多的活動耽誤過多的孩子學習的時間。

3、教師應該在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上多下功夫,加強學校和家長、老師和家長的聯絡。

4、積極地為學生創造良好的讀書氛圍,用各種方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充分利用每週的閱讀課,培養學生們的良好的讀書習慣。

5、部分家長反映學生的家庭作業過於單調,很多重複性的簡單勞動,量也較多。

四、總結反思: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周一學生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相當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通過報告會學生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要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培養孩子的還習慣,同時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學生。

家長會後的感想

親愛的女兒 11月17日,開完了你在高三的第一次家長會,我覺得有許多心裡話要和你說,甚至想到你的宿舍找你談談,但是,你我都不是乙個好的談話者,平時交流少,交流不深入。所以我決定給你寫封信,也許這種形式更好。從家長會出來很高興,你的班主任是乙個好老師,乙個好班主任 很幹練 負責任 有能力 有經驗 有辦...

家長會後感想

2011年9月30日,鐵西實幼一年一度的家長講座在星河灣會議室內如期舉行,在講座上,喬園長把她在多年從事幼兒教育工作中總結出的寶貴經驗同家長們一起分享,這次講座是我獲益良多,喬園長用簡單的 生 育 教 做 四個字將幼兒教育中的精華做了概括與總結。每位家長都從中得到了深切的體會與感悟。作為家長,我們還...

開家長會後的感想

四 7 班黃煜涵家長 作為一名家長,參加了學校召開的家長會,感受很多,通過這次家長會,對教師的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認識到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才能提高孩子的成績。第一,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人們常說 習慣成自然。乙個好的習慣會讓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受益終身,乙個壞的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