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家長會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736 閱讀 9745

本次家長會分為三個流程,第一階段為期中考試表彰會,第二階段為母親節感恩回饋表演,第三階段為班主任和家長到各班教室交流學生近況。

第一階段中,教務處xx代表學校對成績優異學生及進步較大學生進行了表彰,大大鼓舞了學生們在接下來的學習中的鬥志。表彰會後,x主任發表講話,告訴學生此次考試並不是句號,也不是人生的全部,鼓勵學生繼續奮進。

第二階段中,政教處組織學生進行了母親節感恩回饋表演,活動中有舞蹈、口風琴、葫蘆絲演奏、《三字經》背誦、詩朗誦等一系列表演,同學們把自己對母親的愛以及對親人、老師、朋友的感恩之情置於自己的節目當中,並於節目最後一起向母親表達了愛意,整個過程中氣氛非常活躍,到場的有些母親都溼了眼眶。

第三階段為家長回教室與各班班主任、任課教師進行近況交流。會議中,各班班主任及任課老師對班級中孩子的學習、安全、紀律、衛生等多方面依次歸類,本著「每乙個孩子都有閃光點」的原則,向參與會議的家長詳細介紹了班級的整體情況,分析了近期的學習情況,最後老師和家長進行了單獨交流溝通。在召開家長會的過程中,很多家長在向我們教師表達謝意的同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希望教師在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上多下功夫,加強學校和家長、老師和家長的聯絡。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情況來看,本次活動開得相當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家長們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學習先進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時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學生。

xx中心小學

2023年5月12日

小學家長會工作總結

經過充分準備,充分醞釀,三亞市第一小學於1年9月8日召開了家長會,家長會上,各班班主任介紹了三亞市第一小學的教育教學現狀,各任課教師與家長就教育孩子的方法 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等方面進行了溝通與交流,家長普遍反映這次家長會開得很及時,開得很好,家長會取得了圓滿成功。現從以下幾方面做一簡要總結 一 ...

XX中學家長會總結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政教處的精心籌備和組織下,在全體班主任的全力配合和精心準備下,我校於11月15日,順利地完成了初一年級家長會的召開。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全,有些班級家長出席率達到了80 根據我們巡視的情況和老師們的匯報,全校所到家長應在60 以上。各個班...

小學家長會總結

3 十月一假期學生安全是本次會議重中之重。首先張校長先發表了對學生安全教育的一系列講話。深入淺出,形象生動的講解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項。後高主任有具體的非常詳細的說到了一些如防學生溺水防電防火等知識,可見無論是上級還是本學校對學生安全是緊抓不放的。4.在隨後的交流會上,家長互相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