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二班家長會總結與反思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306 閱讀 3675

一、基本情況

5月16日下午1:40,我們在本班教室召開了本學期第一次家長會。在這次家長會上,共有35名家長參加家長會,其中2位同學的家長未到。

會上我首先向參加會議的家長簡單介紹了家長會程式,然後由我做班級工作總結。我詳細介紹了班級的整體情況,對班級中學生的紀律、衛生、學習、安全等方面都依次歸類,把每個學生的表現都向家長一一做了匯報,指出了優點和不足,讓每位家長能對自己孩子的情況有所掌握。還針對學校的安排和班級的管理情況,從學校有關規章制度、班級常規、安全以及學生習慣的培養等方面向家長做了詳細的要求和說明,同時總結了自己班級工作的優點和不足。

最後,為了更好地促進家校聯絡,更好地教育好孩子,我對家長提出了一些建議,通過這些建議,盡量使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保持一致同時也有利於學生的全面健康發展。

隨後英語和語文教師分別針對本學科學生的平時表現和通過調查反饋回來的家長的一些疑問做了詳細的分析、解答。

在家長交流教育孩子的成功經驗時,張證傑的家長和宋佳倚的家長分別代表天接、週接學生家長,從不同的方面介紹了自己的做法,為其他家長做了精彩的演講,促進了家長與家長之間的交流。會後,我們給家長推薦一篇閱讀文章和學部低年級操行評定目標體系。有家長這樣說道:

感謝老師,讓我認識了這麼多學生家長,聽了他們教育、培養孩子的方法後,使我認識了差距,明白了更多教育孩子的方式和方法,為培養孩子成為有用的人而努力。

這次家長會我們有了充分的準備,事先把調查問卷發了下去,對學科教學和生活管理進行了調查和分析,對家長的實際問題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長在會上或者細細聆聽,或者侃侃而談,或者質疑發問,或者相互交流,都達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二、收穫

1、家庭教育是學生教育中不可忽視的部分,通過與家長的交流與溝通,達成共識。通過家長會,加強了教育的合力,為以後的學生教育工作打下了好基礎。

2、通過家長會的成功舉行,使家長們更深刻地認識到學校的嚴格管理和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同時在家庭教育中給予支援和配合。

三、反思

另外,通過這次家長會與家長的交流,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在今後的班主任工作中,要經常和家長聯絡。要關注尖子生和後進生,同時也要帶動中間生,要克服以往單純關注後進生的做法,讓每乙個孩子都能感覺到老師最關心自己,讓每乙個家長都能感覺到老師最關注自己的孩子。這一點需要班主任更耐心細緻地管理工作,需要更和諧、民主的管理氛圍,需要班主任更先進、更有層次的虛心學習。

2、要更多地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了解學生之間發生的矛盾,及時幫助學生解決思想上的包袱。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在今後的教育管理過程中,我一定會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轉變教育觀念,改進教育方法,扎扎實實的做好班級管理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一(2)班撖樂

2023年5月19日

一年級家長會總結與反思

開發區張家屯小學一年級 張晶 一年級家長會在全體一年級班主任 任課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預定工作目標。回顧組織實施過程,我們總結如下 一 家長會活動方案目標明確 科學合理,操作性強。我們在制定家長會活動方案時,緊緊圍繞 辦人民滿意教育 的目標宗旨,審視如何落實到具體的教育教學行動中,去實現家長滿...

一年級二班五月家長會總結

一 家長會準備有序而充分 本次家長會是一年級學生入校以來第二次家長會,所以學校對本次家長會的召開格外重視,學校領導提前對班主任以及任課教師對於召開家長會的準備工作做了具體詳盡的要求,我提前準備了發言稿,並製作了 布置好班級。努力營造一種親切 和諧的氛圍。語文老師和數學老師都把小學生生活 作業本以及寫...

一年級一班家長會

時間 2009年10月13日 地點 一 1 班教室 會議內容 1.介紹班級基本情況 2.領導和各科老師講話 3.科目介紹 4.安全工作 5.校服製作 6.衛生習慣 7.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8.學習方面 9.做好家校聯絡,與老師多溝通。10.提出意見和建議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榮欣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