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基礎設施和裝置策劃管理辦法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811 閱讀 5835

4.4 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的調查和評估工作由生產技術部負責主導,各相關部門配合,實施頻度為每年一次,但是在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作業方法有變更,且估計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的評價與原來的評價有較大差異時,則需臨時對其進行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的調查與評估工作。

4.5生產技術部和相關部門在進行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的調查和評估工作時,應會同多方論證小組與《產品質量先期策劃管理程式》中的質量先期策劃過程相結合來進行該工作,然後將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調查和評估之相關資料呈報多方論證小組評審、管理者代表核准。

4.6 工廠和基礎設施與裝置策劃的管理及有效性的調查和評估工作:

4.6.1公司生產能力調查頻次:

生產技術部在每年銷售**做完後,應會同製造、品保、生管對生產能力進行一次調查評價,以了解生產操作人員及機器裝置能力是否足夠和恰當,以便能及早提出相應的對策/措施,並將其調查結果進行彙總,呈報管理者代表確認,總經理核准。其調查總結應進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動態的調整和跟進,當於實際生產情況不相符時,應組織各部門進行調整。下列情況下,應增加臨**價:

a)生產新產品時

b)裝置/作業方法有重大變更時

c)實際生產能力與原評價有較大差異時

4.6.2 適當的工業自動化評價:

每年由生產技術部會同製造課、品質保證課針對生產工藝過程中重複性高及可實現自動化作業之處**是否有哪些可改善的地方,並提出改善意見,同時將其記錄於《自動化評價表》中,然後將其呈報多方論證小組審查、管理者代表核准;若有可改善之處則由改善部門按《持續改進管理程式》對其提出改善方案並進行改善。

4.6.3 人機工程與人的因素評價:

針對人機工程與人的作業有關要素,由生產技術部會同製造課、品質保證課就下列事項做出評價,同時提出不良專案和內容的解決方案,並將其記錄於《操作人員工作狀況評價表》中,然後將其呈報多方論證小組審查、管理者代者核准;若有需改善的地方則由改善部門按《持續改進管理程式》對其提出改善方案並進行改善。

a)作業環境;

b)作業姿勢;

c)危險物的處理;

d)重物的搬運;

e)裝置操作。

4.6.4 操作者與生產線的作業平衡評價:

生產技術部會同製造課進行操作者與生產線的作業平衡評價時,應調查主要工序、裝置操作工的作業能力,對照生產計畫對裝置能力與人員配置的恰當性進行評價,並將其評價結果記錄於《作業員與生產線平衡評價表》中和提出不良狀況的改進方案,然後將其呈報多方論證小組審查、管理者代者核准;若有需改善的地方則由改善部門按《持續改進管理程式》對其提出改善方案並進行改善。

4.6.5增值勞動分析:

製造課和品質保證課在進行工序內的附加價值分析時,應就下述內容進行調查和評估,並列出各工序的步驟、所需時間、距離,分析如何做得更好,列出所存在的問題和改進設想,然後採取對策/措施進行改進,取消可無、多餘的步驟,對工序進行簡化、合併,並就改進後的結果進行比較,同時將其評價結果記錄於《工序附加價值動作分析表》中,然後將其呈報多方論證小組審查、管理者代者核准;若需採取糾正措施時,由改善部門按《糾正與預防措施管理程式》進行糾正作業。

a)不良的作業方式;

b)本來就不需要的多餘的作業;

c)作業的改善;

d)其它。

4.7 工廠和基礎設施及裝置策劃管理之相關質量記錄之儲存與列管,由生產技術部依《記錄控制管理程式》進行作業。

5.相關記錄

5.1 自動化評價表

5.2 操作人員工作狀況評價表

5.3 作業員與生產線平衡評價表

5.4 工序附加價值動作分析表

6.修改履歷

7.應發放部門

生產技術部、品質保證課、製造課、生產管理課

附件一:流程圖

基礎設施管理辦法

基礎設施管理規定 1 目的 確保提供達到產品質量要求所需的基礎設施。新建 改建 擴建和維修專案中的勞動安全衛生 環境保護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範圍內基礎設施與工作環境的控制。3 責任與許可權 3.1 行政部負責道路...

6 3 01工廠 設施和裝置策劃程式

1 範圍 本檔案規定了工廠 設施和裝置的策劃控制要求。本檔案適用於新產品或重大改進產品的工廠 設施和裝置的策劃以及定期對現有操作的評價。2 規範性引用檔案 ucpd 7.1 01 產品質量先期策劃控制程式 ucpd 8.5 01 持續改進控制程式 3 術語和定義 本檔案採用gb t19000和gb ...

鄭州市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徵收管理辦法

07年10月開始鄭州市新建房要收每平方公尺170元配套費 07年9月底,市 下發了 鄭州市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徵收管理辦法 從10月1日起,我市將對各類工程建設專案開徵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其徵收額度為每平方公尺170元。凡在本市新建 擴建和改建的建設專案 含臨時建設專案 的單位和個人,均應按規定繳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