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團公司會議舉辦策劃方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983 閱讀 4320

會議有各種型別,不同的會議需要不同的環境,召開會議是要達到一定的目

的和目標。因此第乙個重要步驟是收集方方面面的資訊,通過收集這些資訊可以

制定出旨在完成手頭眾多任務作的計畫。最終效果,是使會議順利完成。

作為會議籌畫者,要負責去做各種各樣的工作。能夠管理會議財務事宜、安

排恰到好處的選單、妥善接待貴賓和外國客人、熟知各種禮儀、行事果斷執著。

會議籌畫者的任務:

1、 確定必須要做的事項以滿足會議的需要並達到會議確定的目標。

2、 制定會議議程、了解可供使用的場所和設施情況、選擇或提議合適的場所、

檢查並比較各項設施、安排交通事宜、協調會務工作人員的活動、制定可行預算

或按既定預算安排有關工作、確定各項工作的時間安排、視察選定的場所和設施、與各關方面進行接洽(旅行社等)、同會議發言人和各位貴賓進行聯絡。

3、 預計召開會議的日期;會議預計召開幾天;打算在什麼地方召開會議;會議

形式或程式是什麼;需要多的場地;將有多少人到會;會議預算是多少;打算選

用什麼級別的酒店和設施;打算選用最高端的房間標準是什麼;誰來製作會議邀

請函;會議需要向與會者列印相關資料嗎?會議的發言人有那些?會議需要什麼

樣視聽裝置;需要食品、飲料的酒會、招待會有幾次;與會者可以攜帶家屬嗎?

打算為與會者安排一些特別活動嗎?打算為與會者及家屬安排一些特別活動嗎?

是否打算為與會者的家屬安排一些特別活動嗎?

4、 親臨現場實地考察。

參考資料:

1、 會議室常見的擺臺: 戲院式、課桌式、u型、回型、橢圓型、長方型、會見型、圓桌型、雞尾酒式、舞台式、t型台。

2、 會議常見的設施及工具: 螢幕、投影儀[膠片投影儀幾多**投影儀]、錄象機、vcd、音響、話筒[有線、無線、立式、座式及鈕扣麥克風]、雷射筆、幻燈機、講台、舞台、夾紙板、大白板、簽到臺、鉛筆、信簽、彩電、橫幅、指示牌、告示牌、桌卡、主席台、盆景、鮮花、背景板、燈光照明、同聲翻譯系統。

3、 會議常見的用餐形式: 圓桌型、自助型、雞尾酒會、零點、外賣。

4、 常見的會議: 董事會、股東會、銷售訂貨會、新產品發布會、高階職員培訓

會等。★會議過程接待:

1、會場預約:

根據需要,分析各種情況作出最完美的策劃;根據會議的級別,選擇會議舉辦地;根據會議對周邊環境的要求,確定具體舉辦地點;根據會議的具體情況,確定是否將會議劃分為幾個分會場,選擇分會場的地點,並提前預約。

2、 負責會場的布局,裝置安裝除錯:

根據會議的具體情況,設計並安排會場的布局,細緻周到地設計好所有的細節;根據需要,提供會議所需要的所有裝置,並提前安放在指定位置;根據需要,提前除錯好裝置,並進行演練,確保會議的順利進行。

3、 印刷材料的設計製作:

提供宣傳冊等印刷品設計、生產一條龍服務;根據會議的具體需求,設計印刷品的樣式、內容、選擇圖案;將印刷品指定專門的廠家生產以及印刷;我們將根據您的需要,提前把印刷品送到會場或指定位置。

4、 參會者的接送:

根據參加會議者的具體情況以及人數多少安排相應的車輛;專車提前在指定位置等待參會人員,把參會人員迅速、安全地送到會場或下榻的酒店。

5、 參會者的餐飲:

根據參會人員的喜好,預訂各種形式的餐會:西餐、中餐、自助餐、宴會餐等等。根據參會人員的具體情況以及會場和下榻酒店的地點,推薦不同的用餐地點。

6、 參會者業餘時間的安排:

根據參會人員的喜好,設計不同的休閒方式;設計專門的旅遊線路,方便出行;介紹下榻酒店附近的娛樂設施,以供選擇。

7、 會議票務:

利用與鐵路、航空、航運等部門長期建立的良好合作信譽關係,架構了鐵路、航空、航運、高速巴士等品種齊全、服務完善便捷的票務延伸網路。目前已擁有全國聯網火車售票,並與國內民航聯網協作的銷售國內**機票。曾多次成功地接待了各類大型會議的現場出票服務,而且可根據乙個會議的不同組織形式與規模,為客戶提供最快捷高效的票務服務。

8、 會議旅遊:

提前統計旅遊人數和選擇的旅遊線路,向會議代表告知旅遊車號和出發時間及地點,落實好旅遊計畫,提前安排好旅遊車輛和導遊,並在指定的地方提前迎接客人。

集團公司會議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進一步建立和完善 科技 以下簡稱 或公司 法人治理結構,規範各類會議行為,促進公司領導集體的協調運作,發揮法人治理結構的效能,提高會議效率,根據 公司法 外商獨資企業法 及 公司章程 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稱會議制度包括內部會議制度與外部會議制度 內部會議制度 職工代表大會...

某集團公司年度總結大會策劃流程

科比特2011年年終總結大會活動方案 2011年即將過去,科比特在過去的一年裡,經歷了汗水 收穫了感動 取得了成績。總結過去,計畫未來,為了表彰科比特全體人員在這年裡為科比特的事業所做出的貢獻 為了表彰先進,激勵士氣,鼓舞幹勁 為了進一步推動全體人員的工作積極性,為科比特的事業繼續努力。一 會議主題...

某集團公司管理手冊

目錄一 管理思想 原則 二 組織架構圖 三 中高層和部門職責 1 董事長職責 2 總裁職責 3 常務副總裁職責 4 財務總監職責 5 工程總監職責 6 營銷總監職責 7 行政管理部職責 8 人力資源管理部職責 9 資金管理部職責 10 財務管理部職責 11 銷售策劃部職責 12 客戶服務部職責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