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154 閱讀 9710

時光荏苒,轉眼間大二下學期已經到來。上一學期班級工作中有喜悅也有遺憾,有美好也有苦澀,有艱辛也有回報,前進的步伐一刻也不能停止,我們一起重新開始,帶著上一學期班級工作的經驗和教訓,踏上新學期的征程。

新的一學期,過往的一切全部歸零,新學期我們班級工作圍繞以下幾大方面展開:

一、思想建設方面。定期組織團員過組織生活,集中進行思想教育,提公升同學們的思想政治水平,積極配合院校開展各項工作。

二、實現學年目標。學年目標是班集體建設的方向,它反映全班同學的共同願望和要求。我班仍以爭創「先進班集體」作為本班的學年目標,但我們將有計畫、分步驟地提出切實可行的階段性目標,鼓勵學生克服困難,團結互助,攜手並進。

三、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樹立學習第一的觀念,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號召大家繼續保持大二上學期的學習和競爭意識,使大家將學習和考試重視起來,提高大家學習的主動性,督促大家抓緊課程學習,盡量避免不及格現象的發生。

雖然今年我班同學的考證任務艱鉅,但同學們學習目的明確,更有的為了明年的獎學金而努力奮鬥;圓滿完成所學習專業的各科學習任務,發揚「勤奮、求是、創新」的優良學風。

四、增強集體榮譽感。集體注意是班級工作的靈魂,對班級工作的順利看站起著巨大的促進作用。班級成員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要樹立以集體注意為核心的價值觀。

五、養成較強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言行。經過一年的養成教育,是時候收穫良好習慣帶來的裨益了。

六、開展生動活潑、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積極參與本學期院系開展的各項活動,融入學院主流氛圍之中,以此增進同學之間的情誼同時提公升自己的個人綜合素質。發揮班級集體的溫暖,向每一位需要幫助的班級成員伸出最無私的援助之手。

爭做志願者,了解並接觸社會,為回報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七、鞏固班集體領導核心。班委會與團支部成員要團結一致,密切聯絡同學,履行各自職責,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有對工作的責任感、對同學高度負責的熱情和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能以熱情之心,真正成為班級 「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管理」 的核心。

八、加強班級、宿舍管理:嚴格考勤制度,考勤班長負責記錄,保障上課的出勤率。嚴格請假制度,杜絕無故夜不歸宿現象。

妥善管理班級費用,做到收支明細,合理開銷,賬目公開,由生活委員管理負責。每月進行一次以上的宿舍衛生清潔,勞動委員負責監督,各寢室長配合。提高同學的安全意識,注意宿舍安全用電,嚴格遵守宿舍相關規定,隨時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保證良好的作息,杜絕夜不歸宿。

大學生班級工作計畫

同時在適當的時間,盡量多的組織班上的同學進行各種適當的集體活動。3.在學習上,下個學期我們將要考取電工初級證書和其他的證書,相應的課程任務也會增加,學習委員要與各個科任老師做好溝通工作,及時為班上的同學反映學習考試方面的最新資訊,讓同學們都能有所準備面對各個科目的考試。學習委員開學的乙個月內,做好乙...

大學生班級工作計畫

時光荏苒,轉眼間大二下學期已經到來。上一學期班級工作中有喜悅也有遺憾,有美好也有苦澀,有艱辛也有回報,前進的步伐一刻也不能停止,我們一起重新開始,帶著上一學期班級工作的經驗和教訓,踏上新學期的征程。新的一學期,過往的一切全部歸零,新學期我們班級工作圍繞以下幾大方面展開 一 思想建設方面。定期組織團員...

大學生工作計畫大學生迎新計畫

一 擁抱陽光,系迎新生。根據院團委學生會的要求,9月17日我部積極參與了團委學生會的招新工作,大家在迎新工作中展現出的熱情 細緻 周到的服務。尤其是後勤保障部門在校園環境 宿舍安排 清潔衛生方面做了大量細緻紮實的工作。我部在面臨新情況 新問題的情況下,各組織成員能夠默契配合,出色圓滿的完成各項迎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