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班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302 閱讀 5014

(4)堅持執行消毒制度,利用陽光、紫外線、消毒水消毒玩具、被褥等物品,預防各傳染病的發生和流傳。

三、家長工作

1、通過家長會及家訪工作,使家長了解本學期工作的任務、目標和內容,讓家長全方位的了解我們的教學改革思路,引導家長調整教育觀念,及時配合班級各項教育活動。虛心聽取家長的意見建議,耐心解答家長的問題,並記錄分析改進工作,使家園教育更協調。

2、充分發揮「家園聯絡欄」的作用,確保每週五向家長公布下週各項活動內容安排,並且豐富聯絡欄的內容。定期在班級郵箱中展出幼兒活動**,讓家長充分了解孩子在園學習、生活、遊戲的情況。

3、做好幼兒每月的「成長檔案」的整理和記錄工作,突出成長檔案的及時性和個別針對性。

4、樹立全心全意為家長、為幼兒服務的意識,為家長排憂解難,切實做好幼兒在園的各項保教工作。要耐心做好個別家長的配合工作,取得教育共識:要想鍛鍊幼兒的能力,家長必須解放孩子的雙手,不束縛他們,有問題讓孩子自己解決,不事事包辦代替,從而更好的配合幼兒園工作。

在做好父母工作的同時,還要努力做好「隔代家長」的思想工作,取得他們的支援和配合。

5、充分挖掘利用家長的「才藝」資源,邀請家長參加「開放活動」等,參與幼兒園一日活動的交流

針對以上班級情況分析,制訂計畫如下:

四、每月工作安排

九月份:

1 、迎接老生、新生入園,加強慣例教育,盡快穩定幼兒情緒,進入正常教學活動。

2、迎接中秋:讓幼兒了解中秋節的由來,幼兒進行關於中秋節故事的比賽《嫦娥奔月》。

3、迎接教師節

4、召開家長會

十月份:

1、迎接國慶:公升國旗、唱國歌,愛祖國,**閱兵

3、安全教育月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動

5、重陽節:關愛老人,回家替爺爺奶奶做些事情

6、繼續抓好常規教育,培養孩子起床整理床被的習慣

7、組織幼兒進行秋遊

十一月份:

1、抓好幼兒的保暖工作

2、萬聖節活動

3、感恩節活動

十二月份:

1、開展《只有乙個地球》的主題活動環保故事、兒歌比賽

2、迎接聖誕節

3、家園合作製作《有用的環保袋》

一月份:

1、迎接元旦,準備新年演唱會節目

2、集體進行複習所學知識

二月份1、進行幼兒發展水平評價與測查

2、完成各項總結與歸檔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綱要》為指導,牢固樹立「以幼兒為本」的教育理念,讓每乙個幼兒都在原有水平上富有個性地發展。另外,我們班級兩位教師將不斷地提高理論水平,努力鑽研,結合園本課程的實踐經驗,出色地完成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為幼兒園取得更好的成績做出自己的貢獻。

2014.09

中三班班級工作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現有幼兒33名,其中男孩20名,女孩13名,大部分孩子已經在幼兒園生活和學習兩年多了,他們的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都能自我服務,學習上有了自覺性,主動性,探索性,生活行為習慣好,文明有理,尊重長輩,尊重老師,團結同伴,能和睦相處,但是仍存在一些問題,如繼續加強幼兒午睡的...

中三班班級總結

番禺區石碁鎮羅家幼兒園 班級工作總結 2010學年第一學期班別 中三班 新春伊時,永珍更新。伴隨著兔年到來的腳步聲,我們本學期的工作就要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在這半年中,我們班內三位老師團結一心,在領導的關心幫助和家長的支援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班教師能夠認真學習教學技...

中三班班級管理亮點

環境衛生方面 制度管理常態化 習慣化。環境是用來享受的。我們中三班最大的亮點就是整潔,物品擺放有條不紊,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我們班的三位老師把制度的要求常態化,每天都按部就班的按照常規管理嚴格要求自己,因為我們知道環境是用來享受的。所以,我們每天抱著一顆平常心來做,時間長了,我們也就感覺不到約束,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