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下學期班務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708 閱讀 2500

2.喜歡說普通話,能較準確的發音,並能安靜傾聽同伴的發言,聽懂別人說話的內容。用完整句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寬鬆的環境下能大膽發言,按詩歌的結構練習創編新的內容。

3.認識各種樂器,並能說出名稱。感受**的節奏,能放鬆的歌唱。

4.積極開展區域活動,並在區域活動中體現出教育價值,老師做好觀察記錄。根據主體活動的內容以及活動中生成活動的內容,為幼兒開設相應的活動區,並隨時根據主體活動的更換、生成活動的內容,增補區域活動的材料,區域設定和材料投放要根據幼兒發展目標、主題活動內容,提供豐富的、便於幼兒操作的材料,以保證區域活動有效開展。

5.本學期數學重點讓幼兒感知數字6—10與相應物品數量的對應關係。

6.根據我班的教育特色、幼兒年齡特點、教學目標、季節特徵等內容,與幼兒一起,利用廢舊材料,創設出能夠與幼兒對話的牆面環境。

(四)班級特色教育

摺紙是一項深受孩子們喜歡的手工活動,同時也是一項手腦並用的益智活動,本學期我們繼續開展美術摺紙特色活動。摺紙簡單易行,變化多樣,花費甚少,收益甚大。通過孩子們靈巧的小手, 經過折、疊、翻、拉等手法,在這項創造性的勞動中,活躍了孩子們的生活,訓練了孩子們的眼和手,刺激了孩子們的大腦和神經的發育,在擺弄圓形、正方形、三角形紙的過程中,豐富了孩子的知識,開啟了孩子們的想象力,提高了孩子的智慧型和能力,使孩子們從中鍛鍊提高,成長進步。

我們將帶領孩子學會自己看圖示折,由簡到繁、由易到難,從淺入深的選擇內容,重點學習雙三角和雙正方形的摺疊方法。

(五)、家長工作:

1.幼兒連續3日未到園進行電訪,一周未到園進行家訪,了解原因;

2.根據幼兒不同的發展情況,與幼兒一起為幼兒設計出具有個性特色的成長手冊。

4.利用孩子的離園時間,與家長聯絡交流意見,讓家長及時了解孩子在園情況;

5.定期更換家園櫥窗,每期向家長宣傳 「衛生保健」「安全小常識」「教育文摘」等內容,貼近家長的需要,具有家庭教育指導的作用,體現班級特色。

6.充分挖掘「家長資源」,作好家長教育資源調查工作,將家長的職業優勢,個性優勢,興趣優勢進行分類建檔,為更好構建家園合作而努。

(六)、環保教育工作

「環保」這個概念對孩子來說比較陌生、抽象,其中涉及的部分內容與幼兒的現實生活有一定的距離,教師能否充分運用各種教育手段開展各種生動的教育活動直接影響到環保教育目的的實現。如組織「嚴重的水汙染」的主題活動時,是先組織實地參觀,讓幼兒感受到環境汙染造成嚴重後果,體驗到環境保護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同時,又有意識地引導幼兒**有關水資源受汙染和開展治理新聞、相關錄相,組織幼兒參與討論,並且借助cai,讓幼兒通過生動形象的動態畫面了解解決輕度汙染湖水的幾種辦法、水的再利用等系列活動,極大地激發了幼兒保護水資源的環保意識,激發幼兒學科技參與保護環境的強烈願望,對幼兒產生深遠的影響。

三、結合發展目標採取相應的措施

1.繼續開展「值日生」和「禮儀小明星」活動,為園、班級服務。本學期把「禮儀小明星」的工作調整到值日生的工作裡,值日生早上入園後先進行禮儀小明星的工作。每天請幾名孩子負責班級不同方面的小任務,如:

為大家端飯、端菜,為大家整理拖鞋,檢查晨間牌等,讓孩子體會為別人服務的樂趣。

2.繼續在班內設立語言閱讀區,鼓勵幼兒特別是膽子小的孩子主動與老師和同伴交流,運用故事閱讀、兒歌朗誦、自由談話等形式,培養幼兒的語言能力;鼓勵幼兒正確發音,口齒清楚地表達願望,回答問題。

3.在**表演區,豐富自製樂器,培養幼兒對**活動的興趣,掌握附點的節奏型,通過唱歌、跳舞來激發幼兒自我表現的慾望。

4.通過欣賞各種各樣的美術作品,激發幼兒對畫畫和手工製作的興趣。重點培養幼兒看圖示,使紙「變」的過程,培養幼兒求異思維及創造力。在美化環境的同時,使之成為班級的一道亮麗特色。

(特色活動每週一次)。

5.開展節日活動:「三八」節、植樹節、勞動節、六一兒童節等,讓幼兒與教師互動,體驗自主活動的樂趣。

四、每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1.制定各類計畫。

2.加強常規訓練,優化幼兒一日生活。

3.組織幼兒學操。

4.班級幼兒摺紙比賽

5. 召開家長會。

6.每月一賽「小巧手」摺紙觀摩。

7.布置好幼兒區域遊戲場地,投放遊戲材料。

三月份1.結合「三八婦女節」開展親子活動「我為媽媽來打扮」。

2.加強常規教育。

3.鞏固新操的動作,做好隊形的變化。

4.迎接全園遊戲區域觀摩。

5.家長老師來園活動。(李美慧爸爸)

6.幼兒每月一賽早操觀摩。

四月份1.開展「清明節」(4月5日)、「春遊」活動。

2.迎接家長半日活動開放。

4.班級內進行「我愛唱歌」活動。

5.完成第三期家園小報

6.班級特色活動觀摩。

7.幼兒每月一賽「快樂的精靈」合唱比賽。

8.六一節目編排。

五月份工作重點:

1.迎接園內六一幼兒節目觀摩。

2. 幼兒每月一賽 「小巧手」雪花片拼插觀摩

3. 組內教師娛樂活動 「拼插達人」

4. 各班家長老師活動

5. 教師基本功:陶泥

6. 評優課

7. 幼兒體檢

六月份工作重點:環保教育

1.結合「世界環保日」(6月5日),開展「環保暢想」手工製作觀摩活動。

2.中五班出第五期家園小報。

3.幼兒每月一賽「超級童星」活動(才藝比賽)

4.組內教師娛樂活動「兒童舞」

5.撰寫**、課件製作。

6.教師基本功考核:舞蹈

7. 學期幼兒發展情況測查,並填寫發放《幼兒成長手冊》。

8. 總結交流工作。

曹艷華魏春花陸青

中班下學期班務計畫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和我班可愛的小寶貝一起迎來了乙個嶄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一學年教與學。俗話說的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 是呀!又是乙個充滿活力的春天來到了。在新 綱要 精神的指導下,我們老師齊心協力 保教並重,努力創設良好的班級風貌,促使每個小寶貝都能在這個嶄新的學期中能不斷進步。本學期,我們根據班級的...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計畫

新學期開始了為了更好地開展本學期各方面的工作,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班務計畫如下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 34 名幼兒,其中插班生 1 名。通過以往的學習和生活,幼兒已養成了較好的遊戲慣例,學習慣例,英語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交往能力等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還掌握了一些簡單的技...

中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