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下學期班級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886 閱讀 2476

一、班況分析:

本學期全班共38名幼兒。經過上學期的有目的、有計畫的教育和引導,幼兒在德、智、體、美等各方面以及日常生活習慣的養成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發展。本學期我們將注重幼兒學習習慣的培養,如傾聽和閱讀的習慣、學習用品的整理等以及提高幼兒健康活動的質量。

二、二月——六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1、認真做好幼兒入園各項工作。

2、結合班級幼兒情況,認真制定學期目標和各項工作計畫。

3、積極開展各項常規活動。

三月份1、引導幼兒喜愛體育運動,培養幼兒在運動中的動作協調能力。、2、與保育員一起做好班級衛生消毒工作,預防春季傳染病。

3、更新作業欄和主題牆。

4、積極開展閱讀活動,培養幼兒閱讀興趣和習慣。

5、利用「三八」婦女節,引導幼兒主動表達對媽媽的愛。

6、培養幼兒對故事、兒歌、圖書等文學形式感興趣,能有意識地模仿作品中的語言。

四月份1、在幼兒園的組織下帶領幼兒春遊,看看春天在**。

2、逐步建立幼兒自我保護的觀念,注意避免危險和意外傷害。

3、圍繞家長開放日,提高日常的教學活動質量。

4、按時更換主題牆,家長園地等內容。

5、開展家長開放日,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幼兒在園的學習生活情況。

五月份1、培養幼兒對周圍環境中的數、量、形、時間、空間等現象感興趣。

2、積極配合園內的常規體檢,評估幼兒身體發展情況、3、在園內的組織下進行健康周活動。

4、積極認真排練「六一」文藝節目。

5、積極準備「六一」畫展。

6、在園內的組織下,積極參加「六一」活動。

六月份1、在教師的指導幫助下,培養幼兒學習正確地使用和整理材料。

2 、認真做好教學效果檢查。

3、做好各類資料收集、整理、歸檔。

4、認真做好學期結束前各項工作。

中班下學期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下 黃土坎鄉中心幼兒園 楊楊中班下學期工作計畫 我很高興能夠來到黃土坎中心幼兒園擔任中班的班主任,經過一周的工作,我已經適應了這個新的工作環境,對本班的幼兒也有了初步了解,也初步掌握了每個幼兒在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個體差異,對此我做出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一 教學目標 根據 指南 ...

2019中班班級計畫下學期

范文一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級計畫 一 班況分析 1 幼兒人數 現在幼兒32名,其中本學期新插班生為2名女生,現男生15名,女生17名。幼兒平均年齡在五歲半。2 幼兒情況 通過近期的觀察 談話了解,知道這2名新生之前都有在其它園所受到教育,適應能力較強,在老師和同伴的幫助下,幼兒很快喜歡上了這個大集體...

中班下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中班下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2013 2014第二學期 在緊張與忙碌之中,又乙個學期過去了,回顧整個學期,我們班老師都能認真遵守 本園的規章制度,熱愛幼兒,熱愛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地工作。該學期,我班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明顯提高,幼兒的智力水平也得到很好的發展。家長工作開展得較順利,家長積極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