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計畫

2021-03-03 21:12:42 字數 2423 閱讀 9149

新學期開始了為了更好地開展本學期各方面的工作,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班務計畫如下:

一、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 34 名幼兒,其中插班生 1 名。通過以往的學習和生活,幼兒已養成了較好的遊戲慣例,學習慣例,英語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交往能力等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還掌握了一些簡單的技能技巧,同伴之間能和睦相處,共同學習、遊戲,早晨來園時能主動的和老師打招呼,遵守班級中的慣例秩序,能按照活動的規則進行活動。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和交往能力,遇到困難知道尋求老師和同伴的協助,能主動積極的參與幼兒園組織的各項活動。

看到進步的同時,也意識到幼兒個體差異依然存在區域性幼兒動手操作能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有的幼兒學習習慣有待改善,有的幼兒進餐習慣需要加強,新插班生對幼兒園的一日活動還不熟悉等等。

二、工作目標及措施

一)保健工作

1 加大平安教育工作力度,把安全放在首位,用 「 心 」 去觀察孩子,把 「 平安 」 落實到各自的具體環節中。通過一系列的活動來增強幼兒的自我維護的意識和能力。

2 認真做好每日的衛生工作,做到班級內無死角。

3 重視體育鍛煉,保證幼兒有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活動中,幼兒學會隨著活動量的變化而增減衣服。並能及時收拾和整理小型體育器械。

4 繼續配合本園的保健醫生做好幼兒的衛生保健工作,尤其是季節性流行病的預防。中班幼兒的自我保健意識和能力要加強。為幼兒提供自我服務的機會,形成良好的衛生保健習慣。

6 定期在家長橋》欄目上宣傳有關的衛生保健知識,家園共同做好衛生保健。

二)教育工作

1 繼續以主題活動形式組織開展教學活動,注意各領域的滲透。

2 本學期的主題為:節節高、美麗的春天、家園、變化的天氣、有趣的故事等。

3 結合我園的課題研究,繼續開展子課題 「 通過體驗式閱讀培養 4 5 歲幼兒書面表達能力 」 活動,加強幼兒讀寫能力的培養。

4 繼續重視班級慣例管理,進一步加強幼兒的生活、學習、遊戲習慣的培養,並做好平時的滲透教育。

5 日常生活中注意滲透愛心教育與培養幼兒大膽、勇敢的品質,鼓勵幼兒能發表自己的意見及建議。

6 能主動地、專心地進行數學操作活動;觀察、比擬、判斷 10 以內的數量關係,逐步建立等量觀念。

10 結合園務工作計畫,有條理地有創意地完成各項任務。同時結合本班特點,以班級為主,開展小型個案研究,寫好教科研個案記錄等等。

11 結合本園實際,本著促進幼兒發展為目的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如:辦小報、肉鬆操比賽、小舞台、慶 「 六一 」 遊藝活動等。

12 與班組成員多在一起總結工作,找出缺乏及時改正,對新保育教師多幫助、多提醒、使其盡快適應班級工作。

三)家長工作:

1 按時發放《家園聯絡冊》解幼兒在家情況,家園合作,共同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

2 及時更換《家長橋》向家長介紹幼兒園的學習、生活內容及教子育兒的知識、經驗。

3 向家長開放親子活動,讓家長參與班級管理、教學等活動。

4 及時召開家長會,請家長代表參與班級管理工作。

四、每月工作重點

。 9 家長開放活動請家長參與活動或主持活動。活動後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幼兒近期在園表現,徵求家長的意見及時改正。

10 每週五第二節活動開展 「 小劇社 」 活動,請孩子們提前準備節目。

1 採取集體學習、分組練習、以能力強帶能力差等方法練習肉鬆操,積極準備運動會活動。

2 結合主題活動 「 春天 」 引導幼兒注意觀察春天的變化,體驗春天的氣息,並記錄體驗結果,

3 預防春季流行病的感染,做好班級消毒工作,教育幼兒注意個人衛生。

7 4 月底詳細填寫《幼兒評估手冊》並發放。

8 語言活動時開展多種記錄活動,詳細記錄填寫課題小結。

9 協助英語教師開展家長開放活動活動後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幼兒近期在園表現,徵求家長的意見及時改正。

10 每天選機動的時間開展 「 小劇社 」 活動,可以是一首歌、乙個故事、一首詩等。

11 製作本主題的矇事學具。

五月份:

1 準備 「 六一 」 節日遊藝活動,並進行平安教育及談話

2 語言活動時針對主題和延伸活動開展多種記錄活動,詳細記錄填寫課題小結。

3 家長開放活動班級實踐課,請家長參與活動或主持活動。活動後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幼兒近期在園表現,徵求家長的意見及時改正。

4 5 月初參與年級賽教活動,內容待定。

5 製作本主題的矇事學具。

六月份:

1 開展六 ? 一慶祝活動。感受節日的愉快氛圍。套圈 」 滾球 」 等活動。

2 對幼兒進行夏季衛生保健教育,懂得一些避暑的常用方法。

3 協助英語教師開展家長開放活動活動後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幼兒近期在園表現,徵求家長的意見及時改正。

4 語言活動時開展多種記錄活動,詳細記錄填寫課題小結。

2 7 月初做好各項幼兒測評工作,詳細填寫《幼兒評估手冊》並發放。

4 做好暑期放假的各項工作

今後的工作中,要認真執行計畫,遜色地完成各項教育教學工作。

中二班梅文麗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乙個非常特殊的學期,任務很艱鉅,工作很繁多。我們幼兒園將面臨爭取通過省一級幼兒園評估 建園十週年慶典系列展示活動等大型的重要的活動,這使我們的班務工作面臨著很大的壓力。但我們願意化壓力為動力,力爭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到最好,為幼兒園建園十週年慶典及通過省一級幼兒園評估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一 把握...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本學期是乙個非常特殊的學期,任務很艱鉅,工作很繁多。我們幼兒園將面臨爭取通過省一級幼兒園評估 建園十週年慶典系列展示活動等大型的重要的活動,這使我們的班務工作面臨著很大的壓力。但我們願意化壓力為動力,力爭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到最好,為幼兒園建園十週年慶典及通過省一級幼兒園評估...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促進幼兒和諧發展,結合幼兒園工作計畫制定科學合理的班級工作計畫,注重計畫的可操作性和實用性,掌握恰當的語言表達詞彙 學會與同伴合作協商。范文,一 一 安全工作 1 執行門接送卡接送制度,請家長按要求在接送孩子時必須拿卡,才能接送孩子 對於持卡的陌生人,在和孩子家長取得聯絡後,確認接孩子的持卡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