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班上學期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226 閱讀 2848

1.繼續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促使幼兒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為增加幼兒食慾,進行愉快進餐,對於胃口不好的孩子,採取少盛多添、表揚鼓勵等方法;對自理能力弱的幼兒,在多照顧的同時,也要多鼓勵幼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他們體會成功的喜悅。

2.進行安全教育,通過兒歌、故事、遊戲、情景表演等形式讓幼兒懂得不能玩危險物,不能離開集體,不能跟陌生人走;當身體不適時主動告訴老師;通過表揚、鼓勵的形式教育幼兒玩各種玩具互相謙讓、不爭搶;遊戲時學會自我保護。

3.開設圖書區,提供多種體裁的圖書,繼續激發幼兒對圖書的興趣,並能將有趣的情節簡單講述出來。在教學中,教師引導幼兒運用好聽的詞語,多鼓勵個別幼兒克服膽怯心理,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大膽與人交往。

4.開闢數學區,利用遊戲、操作等活動,讓幼兒學會比較物體的顏色、大小、形狀和數量進行分類和排序並學習簡單的測量。學習觀察生活,能進行簡單的統計。

對個別數字概念較差的幼兒,多單獨引導,激發興趣。

5.創設**表演區,擺放多種樂器,培養幼兒對**活動的興趣,通過唱歌、跳舞來激發幼兒自我表現的慾望。利用零星時間(晨間、飯前、進餐時、午睡起床時)給幼兒欣賞**,培養幼兒對美的感受力和欣賞力,初步能借助動作、表情、語言等,表達對**作品的感受。

三、班級月工作計畫

九月份:

1.迎接老生、新生入園加強常規教育,盡快穩定幼兒情緒,進入正常教學活動。

2.師幼共同創設良好的教育、活動環境,開設評比欄。

3.積極投放材料,布置好區域角。

4.配合衛生院做好新生體檢工作,統計好兒童預防接種卡的登記工作。

5.結合教師節、中秋節,讓幼兒了解有關知識,參加一系枚舉辦的活動。

6.學做新早操

7.安全知識教育

十月份:

1.十月一日國慶節,通過各種形式讓幼兒進一步了解節日的含義,對幼兒進行愛國教育。

2.認真學做團體操、新早操

3. 召開家長會

4.讓幼兒了解重陽節的知識和習俗

5.安全知識教育

十一月份:

1.幼兒秋遊活動,通過活動,能講出自己有所收穫的地方。

2.參加幼兒園組織的秋季運動會

3.安全知識教育

十二月份:

1.配合保健員,做好幼兒期末三項檢查

2.班內進行拍球及30公尺往返跑比賽

3.安全知識教育

一月份:

1.舉行慶元旦活動,迎接新年的到來

2.做好學期工作總結,上交各類記錄

3.完成各項考核、總結學期工作

4.安全知識教育

中三班上學期班級計畫

中 3 班班級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29名幼兒,老生 27人,插班生2名。經過一年的小班生活,幼兒對幼兒園的生活 學習活動已基本適應,在生活自理能力 行為習慣 學習興趣等方面有了明顯的進步,新來的插班生也能很快適應新環境。我班幼兒情況表現在 幼兒的自理...

中三班教學計畫

2014年中三班上學期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幼兒37人 男孩子24人 女孩子13人 通過半學期的幼兒園生活 大部分孩子已經在幼兒園生活和學習兩年多了,他們的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都能自我服務,學習上有了自覺性,主動性,探索性,生活行為習慣好,文明有理,尊重長輩,尊重老師,團結同伴,...

中三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中抽空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一學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配合與支援,今天的家長會主要是向各位匯報上學期各方面的情況及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和重點.一 總結上學期情況 上學期我們繼續使用了 人自然社會 及信誼主題活動教材。在 扮家家 主題中,我們和幼兒一同開展了關於 家庭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