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4:17:18 字數 1447 閱讀 1057

根據縣公司《2023年作風建設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在機關作風建設領導小組的直接指導下,縣公司於9月10日召開了機關作風建設活動動員大會,縣公司全面安排部署了作風建設活動工作。按照要求,我部門認真分析了作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原因,確保作風建設活動不走過場,並取得實效。

一、主要問題

1、思想作風方面:能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思想路線,但存在無因循守舊、不思進取、墨守成規、思想僵化以及大局觀念淡薄、創新精神不強、發展意識不強等方面的問題。不能順應時代潮流,勇敢接受新事物,用新觀念、新方式、新習慣管理企業。

2、艱苦奮鬥方面:部分同志缺乏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有相互攀比的現象。工作中總是要待遇在先,做工作在後,工作標準低,兩眼永向「錢」。

下鄉說補助、值班說補助。沒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思想。

3、遵章守紀方面:能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及縣局的各項決策、決定、要求,自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確保上級指示精神的貫徹與落實;能正確處理組織需要與個人利益的關係,服從安排,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具有較強的組織紀律觀念,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身行為。

4、踏實肯幹方面:部分同志自認為參加工作的時間長,有一定的工作經驗,說到那裡能講到那裡。只要能把領導交給的任務完成了就行,工作不講質量,不求速度,無創新精神,缺乏積極性、主動性,更談不上深入地、細緻的研究問題、探索問題、解決問題。

部分同志工作作風不紮實,只限於領導安排的工作,上班就在辦公室看報紙,無所事事,只限於在**中摸情況,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情況。

5、學習方面:學習走過場,缺乏學以致用的風氣。重視學習不夠,制度在紙上,口號在嘴上,理論在書上,有安排部署,無檢查落實。

制度規定每週星期一晚為政治學習時間,大多都是在縣局的組織下學習後,個人很少主動學習、自覺學習、細緻學習,要學習也僅限於工作需要,沒有充分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法律法規、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嚴重缺乏,沒有在理論聯絡實際上下功夫。

二、出現上述問題的原因

1、學習意識淡薄。沒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只是緊一陣,松一陣,今天有時間就學習,沒有時間時就不會想到擠時間去學習,認為主要精力應放在工作上。

2、沒有嚴格要求自己。只滿足於現狀,工作中只要自己不犯錯誤就可以,沒有創新,也不是用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

三、整改措施

1、切實加強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理論學習是我們改造世界觀和主觀認識的前提,自覺的用政治理論武裝頭腦,要時刻牢記崇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時刻牢記歷史使命和重大責任,以乙個合格共產黨員的條件衡量檢查自己。同時不斷豐富學習內容和學習形式,通過學習不斷增強改造世界觀的自覺性,不斷提高職工的素質。

2、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法。要求每位職工對上個月的工作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對下個月的工作任務進行布置落實。同時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辦,徹底改變過去只有安排部署沒有檢查落實的工作方法。

堅持每季度至少一次下基層檢查,通過廣泛深入的檢查,掌握大量的第一手資料,為把各項工作抓到實處提供基礎保障。同時,徹底改變過去那種臉難看、事難辦的官老爺作風,切實處理好基層站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望城街道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xx街道深入貫徹 轉作風 提效能 促發展 活動精神,全方位開展作風整治工作,機關工作效率 服務質量有了明顯提公升。按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具體情況,街道組織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 回頭看 活動,通過學習討論 自查等方式,重點對服務群眾 廉潔自律 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層次挖掘,並進行了有效整改...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周銀翔自開展 作風建設年 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局 作風建設年 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從開展 五查五治五提公升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以來,我深入領會檔案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政治活動的重要性。作風建設不但是實現 中國夢 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進一步提高了加強行風建設的自覺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