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5:48 字數 2124 閱讀 6055

經過這段時間的崗前培訓,為我這個剛剛進入教師崗位的新人進行了一場神聖的職業洗禮,雖然早已經知道現在的老師,照本宣科早已經不能適應現在的學生的需求,我也是豪情萬丈想要當一名能夠授人以漁的優秀教職員工。但是至於要如何努力,到現在才漸漸明白一些。

一、我將學習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在過去的學習中,我通過全面的教師培訓,我作為乙個剛剛步入崗位的新教師,我明白的作為乙個新時代高職教師的使命,更懂得如何進行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以及為我以後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雙師型」教師,提供了參考。

(二)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方面,通過這次系統的學習,我明白,要想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和教學品質,僅僅從書本上去學習和奮鬥是遠遠不夠的,還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切實的工作中,從各個具體的工作和社會發展中去體會,去觀察,各個學科和專業的前沿和動向。教師是乙個「傳道、授業、解惑」的光榮從業者,而「成為一名出色的高職教師既要具備淵博的專業理論和精湛的教學藝術,又具有紮實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的實踐經驗,能勝任教學科研和生產實踐雙重職責的複合型教師,我所要努力的還有太多太多。

(三)個人學習。在如今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突飛猛進的時代,我們自身的學習非常重要。我們的理論內涵會為我們的實踐提供指導。

經過這次不算長的培訓學習,我看到各個其他優秀名師的長處,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很多方面的不足,特別是專業理論、專業技能,還有教學方法,教學理論都有待加強。我不止要極極學習各種專業知識,還要把我們所學習的知識應用的各個具體的實踐中去,並且能夠在實踐中取得相應的資質。成為教學資質較強的能手,具備從表面現象推理內在本質的技能。

這要求我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通過這段時間的教育和培訓,感覺以前的知識太有限了,我們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太多太多。有句話說「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要有一桶水」但是,經過培訓以後,我覺得教師覺得不是一桶水這麼簡單,他應該是一條有源頭的溪流。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才能不斷進步,擁有的知識才能像「泉水」般噴湧而出,而不只是可憐的「一桶水」。

二、我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學習方面。我以身作則繼續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盡量多涉獵不同方面的知識:專業方面的書、基礎知識之類的書、教學實踐方面的書以及哲學方面的書都是我的學習重點。

同時我鼓勵學生學習好基本的專業知識的同時要搭建起來乙個豐滿的知識結構。讓他們成為乙個博學而專業的學生。現在大學生的課本,基本上都是採用的教材都是相對陳舊的,很多理念都比較落後。

特別是專業之外的一些邊緣課程,都是比較皮毛的。如果我能夠指引學生都自學了管理學、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等等的最新教材,他們的學習效率很學習層次會得到進一步提高。

(二)就業方面。我想鼓勵學生在學習開始就以就業為導向,知道社會上需要具備的知識和能力,在學校裡面都能夠通過各種活動和課外的實踐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讓他們的素質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同時,自己也將以身作則,在相應的學科中,盡量自己也取得相應的資格證書以及在專業技能上能夠把握前沿,提煉經驗為學生提供一定的參考。我也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協助學校盡量的多舉辦一些專業技能競賽。

(三)制度方面。每個班級都是乙個整體,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只要一切制度公平、公正而有效率,制定一些切實可行的班會制度、獎學金制度等等,我想其他工作都會有條不紊的進行起來。

比如考勤、值日、衛生、勞動、自己以及學習小組的管理等逐一目標責任化,制定更能讓學生更能讓同學們接納的違紀處罰措施,做到班級事務事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四)生活方面。大學生的大學時光基本上都是在學校度過,學生的課餘生活的豐富性也能夠一定程度的影響學生的素質。鼓勵學生在學習之餘,多通過各種渠道和學生多交流和互動。

了解學生的生活情況以及他們的思想動態,在需要的時候,能夠為學生提供參考和幫助。切實樹立以學生為本的現代教育觀念,給每個學生提供思考、創造、表現及獲得成功體驗的機會。平時多和學生互動和交流,發現每個學生的閃光點,並欣賞每一位學生,學生在老師的關注中,從而產生和諧的師生情感,並促進他極極愉快的學習。

經過這次新進教師的培訓,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教學方式以及相應的教學技巧,爭取學習領導、師生的支援,創造性地搞好教學,使我們的工作有所考托,有所進取,各家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不斷進取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也堅信我自己將在教師的道路上一路堅定,務實地走下去,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專業技術的人才。

2023年8月24日鍾奇琪

新進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走進教師崗位已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很慶幸能走上嚮往已久的三尺講台。我要用我的知識,我的理念去教育一批有理想 有擔當 敢作敢為的時代精英,要成為學生們永生難忘的良師益友。為了使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我,能有更進一步的提高,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在思想政治方面 我始終以...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姚傑2013年的9月1日至今,我參加了我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在培訓時間裡,我們學習了 羅甸民中教職工管理規定 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 等,幾位領導的講座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新進的教師...

新進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地加入了xx學校的師資隊伍行列中,成為一名高校教師,開始了人生中為教育事業做奉獻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能盡快適應工作和成為一名合格的人們教師,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崗前培訓。這次崗前培訓從2013年8月6開始到結業,例行10天時間,期間大家都很認真地去聽 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