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7:21 字數 2535 閱讀 6964

2023年富順縣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短短的幾天,在富順縣進修學校進行了一次全新的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有很大的收穫。本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形式也多種多樣,雖然培訓的時間只有五天,但是也受益匪淺,在以後的教育中我會多用愛來賞識學生。

培訓的內容包括:教師專業素養及專業成長,師道尊嚴,老前輩對我們新教師的一些建議,了解學生的心裡教育,有效課堂教學,教學藝術的培養,校園安全及防護,班級管理、聽課、評課、備好一堂課的指導,如何上好一堂課等等諸多方面的學習。雖然一起學習的時間並不長,但內容卻是如此的豐富,對於我們小學的新教師來說更是終身受益。

通過此次的培訓,我也得到了相當大的收穫,現如下幾點:

一、經過此次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在本次培訓中聽了有關教職專員老師的講座後,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播者,正如韓愈所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是從知識傳播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其次,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也涉及到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是有向師性的,這也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課堂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身心發展。

第四,教師是父母。「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而作為一名新教師更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

並且作為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求。第五,教師是朋友,「良師益友」這就強調了作為教師要懂得和學生做交心的朋友,師生之間相處要融洽,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與此同時,對教師工作的基本內涵也有了比較明確的認識,認識到了教師責任的重大,要做一名合格的好教師必須要具備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創新精神,拼博精神,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就要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含辛茹苦,默默耕耘,更要「愛生如子」時時為學生著想,以學生的利益為重,處處用真情去打動學生。

新時代的教師應具備高尚的師德,先進的理念,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裡素質和比較紮實的專業理**夫和專業水平,有敏捷的思維,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感染力。對待學生要多問「為什麼?」還要多鼓勵、多安慰、經常開導,說實話。

少說諷刺的話,冷淡的話,傷人的話、威脅的話,這些都是作為一名合格教師應具備的素質。

二、經過本次的培訓為我的工作提供了許多實際日用的方法和策略。

通過學科專業科的培訓,使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必須具備最基本的六要素既: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設計作業,認真輔導,認真組織課內外活動。其中備課是一項重要的組成部分,備課中要準備三方面的內容,備教材、備學生、備教學,更要關注學生如何學、學到了多少東西。

這不僅僅要求老師課時的安排及備課,還要善於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進行總結和積累,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在教學上應該懂得將教學藝術化,學會抓住學生的心裡,引起他們對知識的好奇心,引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改變傳統的滿堂灌的教學方法。教師應當從新知識的傳輸者變為知識的引導者,這就更加要求教師要懂得授課的藝術性。

特別是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勢迎接新的挑戰。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這門學科,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方式。這就要我努力地備好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

三、經過這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本次的培訓貫穿對新教師的鼓勵。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新的教學環境和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等;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的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浪花。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高爾基曾說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讓自信充滿生活,並實現自己的意志。也許,對於我來說,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就能取得好的開始,而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首先應深入了解自己所面臨和需要解決的問題。對於初出茅廬的自己來說,對高校教育工作知之甚少,加之教育經驗欠缺、教育形勢的快速發展等,而諸多問題唯有我們通過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方能得以攻克。教育工作是一門藝術,上好一堂課,上一堂好課,都需要教師精心準備,認真備課,做好課堂教學設計,其中蘊含了教師的無數心血。

李義局長為我們生動講述了課堂教學的藝術,使自己獲益匪淺。如何做好教育工作是擺在新教師面前的乙個重要問題,掌握教育藝術、教學規律,根據學生的特點因材施教,方能做好教育工作。

另外,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若要想得到學生欣賞、信賴,這就要求教師不斷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而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在書中我們可以不斷修煉自己,並將之付諸行動,在實踐中不斷提公升、反思自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書育人之旅漫漫無期,教師肩負職責也是無比艱鉅,同時教師這一職業也是光榮而神聖的,我們應始終如一的保持這份熱情,全身心投身教育事業。

對於新教師而言,從學生到教師,從會學到會教,蛻變的過程是痛苦而漫長的,我們應該端正心態。通過新進教師入職培訓,使我們對高校教育工作有了初步又深刻認識,我們應將培訓期間所學的知識內化為自己的理念和技能,從而更好將其運用在本職工作中去。小學新進教師入職崗前培訓是必要的、有內涵的,在此真誠地感謝縣教育局為我們精心安排的培訓機會。

2023年11月17日

111新進教師入職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再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們,對新的生活 新的責任 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培訓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們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 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環...

新進員工入職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地成為公司中的一員,懷著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開始了新職業的征程。為了讓我更快地了解公司 適應工作,公司對我進行了新員工入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有公司歷史沿革 企業文化 公司組織機構 員工規章制度 各部門相關責職能 安全 管理體系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另外,我更希望能夠學習...

教師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二 教育就是耐心地守候,等待種子發芽 吐綠,成長壯大,教育就是耐心等待花朵在適當的時節燦然綻放,醉心傾聽花開的聲音!一直以來,我都在試圖理解什麼是教育,知道看到這句話,豁然開朗。今年,我正式入編到 x工業學校,懷著感恩的心參加了8月13日的開班儀式,用心傾聽了每位領導 老師對學校各個方面制度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