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學期高一地理教學總結

2021-05-16 04:38:58 字數 671 閱讀 4169

四、抓緊、抓好課堂教學環節,搞好常規教學,開展多樣化的學習形式由於高中地理強調對地理事物原理的分析,重在說「理」,與初中比較,難度加大。因此,我在備課前,認真研究教學標準,綜合各種版本教材,結合學生實際,適當增加學生對問題的理解深度。平時多收集一些相關的時事材料,結合安順市的自然環境和經濟建議成就,注重生活與所學知識內容的聯絡,以生活中的材料作為知識興趣的切入點,把握好每節課的重點、難點,認真備好每一節課,寫出較好完整而詳細的教案。

在備好課的基礎上,講好每一節課,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是提高地理教學成績的關鍵。在課堂上準確無誤的向學生傳授教材知識,經常啟發學生思維,注重教學語言的生動性、趣味性,分析問題深入淺出,列舉學生喜聞樂見的事例剖析難點,創設寬鬆的課堂氣氛,極大的提高了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性。一方面,充分借助多**展示地理事物的形成過程。

讓學生增強了感性認識,加深對教材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又培養了學生的讀圖能力,課堂效率有較大提高。另一方面,結合有關章節內容,對全體學生進行環境保護方面的教育,培養學生的環境意識,如環境汙染、自然資源利用與生態破壞等等。

我在教學中嘗試開展多樣化的學習形式,培養學生地理學習能力。在學習過程中使學生獲得收集材料、提取有效資訊的能力;利用地圖,綜合分析地理問題的能力;辯證的思維方式及其表述能力等。通過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發展學生的個性,使學生具有活躍的思維,從而達到培養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的目。

楊國明2013-6-24

下學期高一地理教學總結

一 認真備課 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 有備而來 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

高一地理下學期教學計畫

教學進度表 2014 2015年度下學期工作計畫 孔德林本學期我擔任高一3班 4班 5班 10班的地理教學工作。為了順利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為2016年學業成績測試打下良好的基礎,並且使自身教育教學能力得到提高,特制定工作計畫如下。一 教學目標。本學期主要完成必修2和必修3前三章的教學任務,必修2...

高一地理下學期教學計畫

第四單元 工業地域的形成與發展 工業是農業發展基礎上出現的產業部門。與農業相比,工業生產中,除場地與水源外,對自然條件的依賴不大,這使得工業生產在區位選擇上比農業靈活的多,也複雜的多。工業地域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這種複雜性。第五單元 交通運輸布局及其影響 自然資源分布和區域社會經濟發展不平衡,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