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育教學團隊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966 閱讀 8225

要求體育教師上課必備三樣東西,教學授課計畫、教學日誌、教案;通過期末兩次教案、日誌、教學進度的檢查,進一步督促各位體育教師抓好教學環節,提高體育教學質量;組織體育教師集體聽課,相互學習,相互促進,找出差距,共同進步。

(3)有計畫開展教研活動。

教研活動,是教師學習有關材料,總結工作,交流經驗的重要形式,是進行教學改革不可缺少的平台,對提高教師業務水平,有著重要的意義。本學期我們堅持每兩周舉行一次集體教研活動。並對當前在教學中所遇到的實際和突出的問題,展開有針對性的討論,並逐步達成了共識,找到了較好的解決方法,通過活動,教師們豐富了教學經驗,提高了業務水平。

2、體育活動及比賽等方面

課外體育活動,是學校體育工作的重要組織形式;是體育課教學的延伸和補充。體育比賽既增強學生身體健康,又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有其獨特的作用,本學期我們完成的體育活動和比賽如下:

(1)順利迎接江蘇省高等職業院校人才培養工作評估,在說課、課程**、教學改革取得明顯進步。

(2)有效組織教學團隊建設體育精品課程,現已經申報院級優質課程。

(3)組成7人自編教材編寫小組,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完成《大學體育教程》的編寫工作,現已經正式出版。

(4)傅遐齡、侍勇、許龍成、三位教師分別獲得蘇北教學成果特等獎、

二、等獎。

(5)參加院教職工運動會,獲得團體第二名、桌球比賽女子單打第

二、三名。

(4)組隊參加淮安市第七屆運動會桌球比賽,獲得男子單打第一名,女子團體第二名。

(5)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工作:完成了

一、二、三年級八千餘人的體質健康測試工作和資料上報工作。

(6)學生社團、俱樂部建設活動指導與實踐:制定一年級學生至少參加一項體育俱樂部才能獲得0.5個學分的規定,並納入體育教學計畫。協助團委指導學生社團、俱樂部建設工作。

(7) 承辦院春季田徑運動會暨教職工趣味運動會工作

(8)下半年成功舉辦了學院第八屆田徑運動會和學生羽毛球比賽。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2019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體育課教學內容主要以教授第九套廣播體操為主,教學目標 1 通過廣播操的學習,培養學生對運動的積極的參與,熱愛的行為與熱愛。2 使所有的同學熟悉的掌握第九套廣播體操3 學生在學習中樂於活動 愉悅身心 團結協助的精神。二 學生方面 平時的課堂教學中注重對學生的能力和自信心的培養,現代課堂教育要求...

2019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時間過的挺快的,轉眼間乙個學期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不知不覺教學也有半年了,經歷了乙個學期的磨練,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回想當初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是多麼的稚嫩,這半個學期來,我在領導的關懷和培養下,在眾多的老師的教誨和幫助下,迅速成長起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

體育教學工作總結2019

本學期的教學工作以接近尾聲,以新課程的實施為契機,積極投身課程改革,認真學習新的課程標準,確立新課程的基本理念,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加強教學研究,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全面提高教學質量。所任教的班級學生年齡在14 16歲之間,處於青春發育的高峰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較強 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