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型會議承辦制度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699 閱讀 6552

(內部材料)

為進一步提高我局承辦會議的質量和效率,促進承辦會議工作程式化、規範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適用範圍

1、由我局承辦的系統內(**)及系統外的大中型綜合會議由辦公室牽頭,其他部門配合。

2、業務性會議及業務部門承辦的上級會議由對口業務部門負責,其他部門配合。原則上「誰主辦、誰負責」,特殊情況由局領導統一協調安排。

二、會前工作

1、成立組委會。根據會議內容及局領導意見,主辦部門牽頭成立組委會,並組織會務人員召開準備會議,明確工作職責,填寫《會議流程責任分工表》(附後),主辦部門負責制訂詳細的會議工作方案。

2、發出會議通知。會議通知由主辦部門發布,包括會議名稱、時間、地點、會期、內容、與會人員範圍。

3、印製《會議指南》。《會議指南》由主辦部門制定,辦公室統一印製。內容包括會議日程、會議檔案、食宿、乘車安排、座席安排、發言順序、作息時間、代表名單、注意事項等。

4、接、送站,訂票。主辦部門提前與代表聯絡到達車次(航班)時間及返程計畫,安排車輛專人接送站。

5、會務籌備。主辦部門與辦公室做好協調配合做好相關會務籌備工作。

1) 食宿安排:根據會議型別確定酒店,預定代表酒店,落實用餐方式,擺放宴請座籤。

2) 落實會議室:會議室的選擇預定,設計、布置方案。

3) 印製證件:會議憑證、會標、引導牌、桌簽、出席證、列席證、工作證、請柬、通訊錄等。

4) 裝置:膝上型電腦、投影儀、照相機、攝像機、錄音器、網際網路等裝置。

5) 用品:簽字筆、資料袋、筆記本、水果、礦泉水、濕巾等。

6) 禮品:根據要求制定。

6、會場布置。主辦部門與辦公室做好協調配合做好相關會場布置工作。

1) 會場座位安排、主席台桌簽擺放。

2) 懸掛會標、擺放花卉。

3) 保證照明、通風、錄音、錄影、投影、話筒、空調裝置齊全、有效。

4) 迎賓區入口處有醒目的引導牌。

5) 簽到區設定在會場路口處,要求乾淨、整潔,最好有台布。

6) 諮詢處桌子正上方懸掛印有「諮詢區」的展示牌。

7、會議預算。根據會議要求及安排情況編制詳細的會議預算,報局領導審批。

8、會前檢查。主辦部門在會議前檢查、協調、落實會務籌備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會中工作

按照會議分工責任要求,主辦部門做好以下工作:

1、會前準備。做好會議檔案、材料、會議用品的準備與分發工作。

2、會前檢查。會務人員提前1小時到達會場,反覆檢查會場會標、桌簽、燈光、音響、投影儀、茶飲等。

3、會議招待。會議報到、就座、食宿安排、車輛使用等接待工作。

4、核實人員。落實主席台領導、發言人是否到齊。

5、會議記錄、照相。認真做好會議記錄和領導講話、大會錄音、錄影、照相和多**演示等工作。

6、會議值班。從報到當日開始到代表離會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及時聯絡解決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

四、會後工作

主辦部門要做好相關善後工作:

1、安排離會人員退房、送站。

2、資訊整理。會議記錄、領導講話、代表發言、攝影**等資料的彙總、整理。

3、會議檔案及用品的清理、收集、歸檔。

4、宣傳報道。向辦公室報送與會議精神有關的資訊和新聞**,向各級**進行投稿。

5、會議相關費用的結算工作。

6、組委會進行會議組織工作總結。

五、會議責任分工表

會議責任分工表

備註:該錶可根據具體會議內容由主辦部門進行增減。

承接大中型活動

慶典樂隊 演出人員 禮儀 模特 特勤護衛 一 德州分公司承接大中小型活動,以下是公司可以與您合作的範圍 演唱會,展會,開幕式等活動 臨時勤務 短 中 長期安保 禮儀,模特,走秀,平面模特 1 展會 國展 新國展 會議中心 農展 北展等大型展館內 等 2 服務派發 志願者 臨時工作人員等 3 禮儀 模...

大中型會議會務組織指導書

組織大中型會議 含活動 是企業對外宣傳的重要視窗,也是企業檢驗公司行政管理和後勤保障工作的試金石,會議的後勤保障工作有沒有做到位,對會議的成功召開具有重大影響。好的會議組織形式,有積極的正面宣傳作用,一場糟糕的會務組織對企業不僅沒有起到積極的作用,而且還會帶來負面的影響。通過對近年來公司已成功舉辦的...

大中型商場防火技術規定

關於發布 大中型商場防火技術規定 的通知 關於發布 大中型商場防火技術規定 的通知 滬消發 2004 352號 本市各設計單位 審圖公司 商業集團,市消防局機關有關業務處 站 室 各區 縣 防火監督處 科 為了吸取國內外火災事故教訓,切實提高本市大中型商業建築的消防安全能力,根據國家有關消防設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