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700 閱讀 1210

西吉縣祥順汽車修理廠檔案

西祥修字〔2015〕31號

關於2015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里行」

活動總結

各車間、辦公室: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及上級部門《關於開展2015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按照修理廠安排,結合生產實際,修理廠緊緊圍繞「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的活動主題,紮實開展2015年「安全生產月」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促進修理廠安全文化建設,為下一步的安全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現將今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精心部署

為確保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各項工作有效落實,使活動收到最大實效,修理廠高度重視,5月21日,公司召開「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會上修理廠成立了以廠長為組長,分管安全的副廠長為副組長,各車間、辦公室為成員單位的「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監督、檢查、協調「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全過程,制定出活動內容、方案和活動時間表,做到有組織,有領導,有條不紊地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同時修理廠領導對2015年「安全生產月」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求各車間、辦公室負責人,要廣泛發動全體職工,積極參與修理廠組織的各種「安全月」活動,努力提高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操作水平。並且要求各部門也相繼組織員工召開安全月動員大會,各自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根據車間安全生產實際,制定出活動內容和實施方案,以保證 「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有效開展。

二、廣泛宣傳,注重實效

為了做好「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宣傳工作,公司於5月份就積極蒐集、整理各項安全月活動資料,並及時下發車間進行宣傳、學習,同時,將「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和相關宣傳標語,製成2條宣傳橫幅,於5月30日分別懸掛於修理廠的醒目位置,營造了良好的活動氛圍,拉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序幕。修理廠於6月16日組織員工在文化廣場宣傳安全生產月活動,發放傳單1000餘份,製作展板4塊。6月16日組織了一次以安全月活動為主題的黑板報競賽,本次黑板報競賽主題鮮明,版面新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廣泛宣傳了黨和****生產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企業管理制度,以及安全生產技術知識,推動全員牢固樹立「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的理念,為「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順利開展做好了鋪墊。

三、積極開展安全知識教育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員工安全素質

6月中旬由安全部牽頭組織對全體員工分層次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培訓,一是通過組織企業管理人員學習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的培訓學習,使管理人員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提高履行安全管理職責的自覺性,依法、按章、規範地抓好安全生產管理。二是組織對員工進行修理廠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和現場應急處置預案等內容的安全培訓和警示教育,使員工能夠熟練掌握崗位安全技能和自救互救措施。三是由辦公室牽頭做好特殊工種、特種作業人員的清理建檔和教育培訓管理工作,做到特種人員100%持證上崗。

進一步提高了全員安全素質。

四、組織事故演練,提高全員風險防範意識和應急救援能力

為加強對危化品突發事故應急處置和員工自救互救能力,在「安全月」活動期間,修理廠各作業區有選擇性的開展了各項事故救援預案演練,通過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提高員工的事故防範意識和事故救援與處置能力,提高應急預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為進一步健全完善企業事故預警和應急處置機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6月18日,車間成功組織了19名員工進行乙炔洩漏應急救援演練,通過演練,對企業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預案進行了實際的操作,進一步提高了全體員工對危險化學品事故處理的報警和前期應急處理能力,鍛鍊了應急救援隊伍的實戰能力。另外還於6月15日至17日舉行防護服和空氣呼吸器穿戴競賽,競賽內容包括防護服穿戴、空氣呼吸器佩戴,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應急救援能力。

五、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行動,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活動期間,企業結合自查自糾、組織開展了每週一次的專項安全檢查。6月4~5日組織職業衛生安全專項檢查,重點對職業衛生、作業現場環境、員工勞保穿戴等方面進行檢查,6月14~15日,由各車間牽頭,組織了裝置安全檢查、電氣安全檢查,主要從「容、管、特」、機電裝置、配電室現場及管理等方面進行隱患排查;6月24日組織了三季度綜合安全檢查,主要從安全責任制落實、現場管理、危化品以及重大危險源管理、消防安全等相關管理規定或標準進行檢查,各車間部門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分析,嚴格按照「三定四不推」的原則積極整改,同時進一步加強裝置設施包機制管理,加強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有效防範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六、開展「我為安全獻一策」安全合理化建議活動

安全月活動期間,修理廠還組織了「我為安全獻一策」安全合理化建議活動,要求各部門、車間要發動全體員工積極參與安全生產合理化建議活動,充分發揮廣大員工創新能力,從制度管理、操作規程、工藝、裝置、職業危害防治等方面,提出安全生產合理化建議,推廣安全生產先進經驗,促進工藝、裝置改進,提高安全技術裝備和本質化安全水平。企業下一步將對這些安全合理化建議進行評選,並適當予以獎勵,以提高員工共同參與安全生產的積極性,對這些合理化建議公司將積極採納,不斷完善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隱患,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七、存在的問題

1.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暴露出公司的安全宣傳工作及員工的安全意識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和改進;

2.各項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還需通過不斷的演練來進一步完善,提高事故應急演練的真實性和預案的可操作性。

總之,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得到了修理廠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大力支援,各車間、部門圍繞「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的活動主題,認真開展了各項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設活動,增強了企業員工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範與處置能力,強化了基層班組安全文化建設,進一步夯實了安全基礎管理工作,為企業安全生產持續、平穩的執行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2015年5月27日

送:縣道路運輸管理所。

西吉縣祥順汽車修理廠2015年5月27日

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2016年6月為全國第十五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 強化發展觀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質。為切實開展好 安全生產月 活動,深入推進全年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的落實,促進企業安全生產狀況的持續穩定發展,我公司根據上級主管部門指示精神,以強化發展觀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質為理念,圍繞 預防為主 加強監管 落實責任 的指導方...

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為強化安全生產意識,普及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營造安全氛圍,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我院按照檔案要求,開展了的 安全生產月 活動,現將本月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部署 我院領導高度重視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工作,及時召開 安全生產月 會議,對 安全生產月 活動進...

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各司乘人員 為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管理工作,提高全體司乘人員安全生產意識,營造安全生產氛圍,我司按照上級交通的主管部門精神,結合大荊片區實際情況,緊緊圍繞 加強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產 的主題,於2015年6月1日至30日開展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著力全體司乘人員安全生產責任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生產 紅...

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主題 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 根據集團公司 通知 檔案精神,以 加強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產 為主題,天津公司組織所屬各專案積極開展開展了全國第14個 安全生產月 和 安全生產萬里行 活動。5月底,天津公司工程管理部根據各專案的實際施工進度情況,著重提出了在施工現場以 反習慣性違章 為主線的糾正違章...

2019年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關於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工作的總結 至6月30日為止,全國第十個 安全生產月 已告結束,客運五車隊根據公司 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精神,客運五車隊在公司經理室和職能部門和主管部門的關懷下,緊緊圍繞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這一主題,認真進行了部署動員 學習宣傳 隱患排查 治理整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