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972 閱讀 4154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及上級部門《關於開展2015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公司結合生產實際,緊緊圍繞以「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的活動主題,紮實開展2015年「安全生產月」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促進了公司安全文化建設,為下一步的安全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現將今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精心部署

為確保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各項工作有效落實,使活動收到最大實效,公司高度高度重視於5月31日召開「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會,會上公司成立了以總經理為組長,分管安全的副總經理為副組長,公司各部門為成員的「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主要負責組織、監督、檢查、協調「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全過程,制定出活動內容、方案和活動時間表,做到有組織,有領導,有條不紊地組織開展 「安全生產月」活動。同時公司領導對2015年「安全生產月」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求各部門負責人要廣泛發動全體幹部職工積極參與公司組織的各種「安全月」活動,努力提高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操作水平。並且要求各部門也要組織員工召開安全月動員會,以部門為單位各自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根據車間安全生產實際,制定出活動內容和實施方案,以保證 「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有效開展。

二、廣泛宣傳,注重實效

為了做好「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宣傳工作,公司於5月份就積極蒐集、整理各項安全月活動資料,並及時下發部門進行宣傳、學習,同時將「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和相關宣傳標語,製成2條宣傳橫幅和2塊宣傳板塊,分別於6月2日、5日分別懸掛於公司醒目位置,營造了良好的活動氛圍,拉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序幕。公司於6月5日組織員工在橫幅上進行簽名活動,推動全員牢固樹立「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的理念,為「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順利開展做好了鋪墊。

三、積極開展安全知識教育培訓考試活動,不斷提高員工安全素質

6月中旬由生產技術部牽頭組織對員工分層次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培訓,一是通過組織公司管理人員學習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的培訓學習及考試,使管理人員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提高履行安全管理職責的自覺性,依法、按章、規範地抓好安全生產管理。二是組織對員工進行公司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和現場應急處置預案等內容的安全培訓和警示教育,使員工能夠熟練掌握崗位安全技能和自救互救措施。三是由行政人事部牽頭做好特殊工種、特種作業人員的清理建檔和教育培訓管理工作,做到特種人員100%持證上崗。

四是組織全員參與的安全知識考試,進一步提高了全員安全素質。

四、組織事故演練,提高全員風險防範意識和應急救援能力

為加強對突發事故應急處置和員工自救互救能力,在「安全月」活動期間,公司有選擇性的開展了一項事故救援預案演練,通過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提高員工的事故防範意識和事故救援與處置能力,提高應急預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為進一步健全完善了公司事故預警和應急處置機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6月20日,公司成功組織了12名員工參與,全車間員工觀摩的應急預案演練(有限空間事故應急演練),通過演練使員工對有限空間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進行了實際的操作,進一步提高了員工對事故處理的報警和前期應急處理能力,鍛鍊了應急救援隊伍的實戰能力。

五、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行動,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活動期間,公司結合各部門開展 「排除隱患大行動」活動,由總經理帶隊進行一次的專項的安全檢查。共查出安全隱患35餘項,查處違章行為5起,各部門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分析,嚴格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積極整改,同時進一步加強裝置設施包機制管理,加強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有效防範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六、存在的問題

1、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暴露出公司的安全宣傳工作及員工的安全意識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和改進;

2、各項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還需通過不斷的演練來進一步完善,提高事故應急演練的真實性和預案的可操作性。

總之,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得到了公司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大力支援,各部門圍繞「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的活動主題,認真開展了各項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設活動,增強了員工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範與處置能力,強化了基層班組安全文化建設,進一步夯實了安全基礎管理工作,為公司安全生產持續、平穩的執行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福建紅火水泥****

2015年6月28日

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2019

為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按照集團的要求,制定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在6月份將著重營造 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的氛圍,緊緊圍繞 綜合治理 保障安全 的主題,結合行業特點,把問題反思持續改進 自查自檢問題整改 普及全員安全知識 應急演練聯動響應和培訓工作作為開展活動的關鍵環節,採...

「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東勝經濟科教 輕紡工業 園區園林局 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工作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門 關於開展2014年 六月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域性系統組織開展了以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為主題的 安全生產月 活動。抓住當前安全工作的薄弱環節進行專項治理,加強領導,強化...

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縣運管所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精神,我公司緊緊圍繞以 安全責任 重在落實 為主題的 安全生產月 活動,緊密結合 安全生產年 活動的深入開展,確保我縣安全生產狀況的穩定好轉,我們積極行動 廣泛宣傳 落實措施,使這次活動從企業管理人員到司乘人員,上下形成了共識,掀起了人人講安全,事事...

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 安全發展 科學理念,確保工程局集團2014年度經營生產目標的順利實現,按照工程局集團的要求,天津通澤公司開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並制定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在6月份將著重營造 尊重生命 重視質量 保障安全 的企業氛圍,緊緊圍繞 強化紅線意...

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x中段 安寧 109國道段 工程 安全生產月 活動總結 x集團北環路工程總承包部 二 一四年六月二十九日 為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西中大工程 2014 83號 關於開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檔案精神,北環路總承包部緊緊圍繞 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安全月活動主題,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