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3月5日學雷鋒活動策劃方案六套

2021-03-03 21:01:31 字數 988 閱讀 5880

主題活動一:學雷鋒義務整理圖書活動

活動意義:在3月5日期間定期義務為校圖書館整理圖書,由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120名青年志願者定期分批走進襄樊學院圖書館,開展整理圖書志願服務活動,通過在3·5學雷鋒日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宣傳「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活動時間:20xx年3月5日至3月31日

活動地點:襄樊學院圖書館

活動方式:由各個二級分行分別輪流進行服務組織志願者幫助圖書館工作人員整理圖書,及維護場館公共衛生。

活動流程:

(1) 活動宣傳及組織報名:我校青年志願這協會將活動通知及志願者名額由各二級學院分會上報到總會秘書處,由分會自主組織報名招募。

(2) 由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人員到圖書館聯絡圖書館工作人員,並商量具體活動細節

(3) 活動實施:3月5日早上7點30分所有參加活動的志願者由各分會負責人帶隊在圖書館臥龍廣場集合,8點全體志願者參加活動

我們將對表現積極的志願者進行表彰

主題活動二:「校園文明」倡議書設計大賽

活動意義:以雷鋒服務他人的精神倡議大學生共創校園美好人文環境,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建立文明校園,培養大學生文明禮貌的學生生活習慣。

活動時間:20xx年3月5日至3月31日

活動地點:襄樊學院室外展台

活動方式:面向全校徵集倡議設計方案,由大眾投票和專業審評的方式確定優秀設計方案。

活動流程:

(1)2.28-3.2活動宣傳及組織報名:我校青年志願這協會將活動通知以展板和海報的形式向全校學生進行宣傳,在新老區以展台的形式收集參賽作品。

(2) 3.3-3.6由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美術專業成員中組成評審小組選出面向全校投票的優秀設計方案,並將優秀方案向大眾公布。

(3) 3.7-3.9設定展台,接受大眾投票選出最終獲獎方案,並將獲獎倡議推向全校學生。

「校園文明」倡議書設計大賽。開展以:就餐文明,寢室文明,教室文明,網路文明,戀愛文明,考試文明,乘車文明等相關主題內容的倡議書的設計,倡議方式可以是公約,承諾,宣傳畫等方式。

3月5日學雷鋒日活動總結

2012年 學雷鋒日 期間,全市教育系統圍繞 弘揚雷鋒精神 促進校園 活動主題,通過開展重溫雷鋒事蹟教育活動以及文明風尚 文明交通 扶弱助困和倡導綠色環保等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引導廣大師生弘揚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各項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在全市教育系統掀起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高潮。現將有關工...

學習雷鋒活動3月5日學雷鋒主題活動

向雷鋒學習主題班會 親愛的同學們 今年是 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四十七周年,四十多年來雷鋒不曾遠去,向雷鋒同志學習已成為億萬中國人民的生動實踐,為整個社會道德風尚的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沿著雷鋒的足跡,秉承雷鋒的精神,今天,我們七年十三班團委向全班同學提出如下倡議 第一 學習雷鋒助人為樂,勇於奉獻的精神...

3月5日學雷鋒廣播稿

單靠 死 記還不行,還得 活 用,姑且稱之為 先死後活 吧。讓學生把一周看到或聽到的新鮮事記下來,摒棄那些假話套話空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篇幅可長可短,並要求運用積累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定期檢查點評,選擇優秀篇目在班裡朗讀或展出。這樣,即鞏固了所學的材料,又鍛鍊了學生的寫作能力,同時還培養了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