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月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963 閱讀 3389

廟街鄉中心校

關於在全鄉中小學中開展「學雷鋒活動月」的

通知全鄉中小學:

今年是老一輩革命家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50周年,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教育學生,培養學生的社會主義價值觀,經中心校研究決定,在全鄉中小學開展「學雷鋒,樹新風」活動,把三月份定為「『學雷鋒』專題活動月」,望各校認真制訂活動方案,安排部署此項工作,從而推動學雷鋒活動深入開展。

1、活動主題

「學雷鋒,樹新風」

2、活動形式

1、「學雷鋒活動月」動員師生大會,出台學校活動方案。

2、組織學生看雷鋒電影,了解雷鋒事蹟。

3、組織學生講雷鋒故事,弘揚雷鋒精神。

4、成立學雷鋒活動小組,走向社會做好事,宣揚雷鋒精神。

5、組織學生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徵文、演講比賽等活動。

三、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3月1—4日)為宣傳發動階段,制訂活動方案。

第二階段:(3月5—29日)活動實施階段。按照方案開展活動。

第三階段:(3月30—4月2日)總結階段。表彰先進典型。上報各校開展活動的活動總結。

4、獎項設定

1、單位及個人獎:在此次活動中組織得力,效果顯著,社會影響好的學校將被評為「學雷鋒活動」先進單位,負責此項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將被評為「學雷鋒活動」先進個人。

2、先進班級:每校推薦1個班級(鄉中,鄉小)推薦2個班級進行表彰。

3、活動先進班級的班主任將被評為鄉級優秀班主任。

4、先進學生。每校推薦5名學生(鄉中、鄉小10名)參加鄉級「學雷鋒標兵」表彰。

五、相關要求

1、各校要成立學雷鋒專項活動領導小組,認真組織,確保活動成效。

2、各校在開展活動中要求及時總結,發現典型,及時表揚,推動活動的深入開展。

3、各校要求及時把開展活動的情況寫成報道,及時上報,宣揚本校活動的開展成果。

4、注意活動中學生的安全常識教育。

廟街鄉中心校

2023年3月1日

學雷鋒活動月方案

都陽中學學雷鋒活動月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紀念學習雷鋒,大力弘揚雷鋒精神,經研究決定,3月份作為我校學雷鋒活動月。組織廣大師生集中開展學雷鋒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弘揚雷鋒精神,在校園中形成 人人學雷鋒 天天學雷鋒 時時有雷鋒 的良好氛圍。堅持 立足身邊,從小事做起 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形成,為建立...

「學雷鋒活動月」總結

燕京理工學院 會計學院團總支 雷鋒月活動總結 三月是乙個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乙個講文明 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乙個角落的季節。剛剛過去的三月,是我院的學雷鋒活動月。在會計院團總支的號召下,我院緊緊圍繞 學雷鋒 積極地組織同學們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以 學習雷鋒,爭做先鋒 為主題,努力...

學雷鋒活動月總結

分水小學開展 第十乙個公民道德建設宣傳教育月 活動總結 2012年3月,我校以學雷鋒活動月為主要形式,開展了 第十乙個公民道德建設宣傳教育月 活動。活動分四個階段分步實施。第一階段 主題是 我與雷鋒交朋友 5日 11日 組織學生召開了 學雷鋒 動員大會,分年級開展了 六個一 工程 一 二年級 聽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