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01:31 字數 673 閱讀 9923

一、活動主題:

傳遞鋒能量,我們在行動

二、活動時間:

2023年3月

三、活動目的

為了弘揚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充分展示當代大學生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也充分展示團總支成員吃苦耐勞,為同學服務的精神,給同學們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四、活動內容

三月是傳統的學雷鋒月,3月又有許多重要紀念日: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12日中國植樹節、3月15日消費者權益日、3月的最後一周為全國安全教育周等節日、紀念日,為此,建議在三月份內策劃開展以下活動,請班委認真組織 。

1.以學校團委為主營造氛圍(3月3日至11日)

宣傳發動「春天,與雷鋒相約在一起。」利用黑板報、倡議書、廣播站、宣傳海報條幅等形式發動團員重讀雷鋒日記;講演雷鋒故事等,在此基礎上,指導團員開展「雷鋒來到我們中間」活動!

2.針對"學雷鋒月"開展主題班會: (3月7日)

由班主任組織主題班會,對三月份學雷鋒活動進行討論,討論內容如:雷鋒有哪些精神、雷鋒有哪些感人故事、我們應該如何學雷鋒、你認為現代的雷鋒精神是什麼等。讓同學們認識到雷鋒精神處處可體現,在現實生活當中處處學習、體現雷鋒精神。

3.(3月8日)實施階段

學雷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組織學生對所住的宿舍進行衛生打掃,

五、活動參與單位:

土木122班全體同學

大學雷鋒月活動策劃書

參與人員 學習部分配任務。外聯部成員,負責收集各班代表帶來的捐贈書籍,之後傳送給支教的小學。4 創新網路 心連心 活動 要求 通過網路的形式,使雷鋒精神更加廣泛快速的傳播。內容 以漂流瓶 愛心信封 內容積極向上,如 學雷鋒有感 身邊雷鋒 的心得體會 傳遞,以此通過漂流瓶或信件 下去 截圖 10傳遞完...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策劃書主辦單位 教師教育學院小教102班 時間 2012年3月1日 地點 五教操場及草坪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策劃書主辦單位 教師教育學院小教學習班 時間 2012年3月1日 地點 五教操場及草坪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