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學雷鋒活動方案yi

2021-03-03 21:01:31 字數 779 閱讀 8422

《榜樣的力量》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因此我們四年級2班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制定了我班學雷鋒活動方案。並積極的執行,希望能讓習得雷鋒精神,在生活中做最好的自己。

活動要求:全班每個學生都要在學雷鋒活動週中行動起來,積極學習雷鋒精神,開展各種學雷鋒活動,力求做到全校範圍內地面清潔,校園無紙屑,天花板無蜘蛛網,出言無髒話。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取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壞事告別;力爭把禮貌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家長,把謙讓帶給他人。

我班要召開一次學習雷鋒的主題班會,每位學生寫乙份學習心得。具體行動計畫如下:

1、講雷鋒故事,學習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可以概括為:生活上艱苦樸素,工作上忘我勞動,學習上刻苦鑽研,集體中助人為樂的精神。

2、3月5日,立足校園,走向校園角落。學習雷鋒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精神,要求學生在校園內開展清掃衛生死角、清潔牆壁腳印、保持校園清潔衛生的美化校園活動。

3、學雷鋒活動月貫穿三月份。教育學生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精神,鼓勵成績好的、有特長的同學與班上學困生結成「手拉手學習互助小組」,共同克服學習上的困難,提高學習成績。

四、總結表彰:

1.我身邊的雷鋒小榜樣的票選?

2.表揚活動中的『活雷鋒』。

3. 樹立雷鋒精神意識,內化為一種自覺地行為,強化行為習慣。

4.每位學生寫乙份體會,感恩社會,感恩父母,感恩師長。

四年級春遊活動方案

2 活動過程中,應增強安全意識,不到危險之地,不做危險之事,相互照應,相互幫助。3 途中不允許追逐嬉戲打鬧,遵守團隊活動秩序,遇事多商量,集體行動。4 如發生意外情況馬上通知活動責任人,能做緊急處理的立即處理,必要時到醫院就診。5 活動後安全 每一項活動結束後應及時清點學生人數,組織學生有序離開參觀...

四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讀書節為契機,開展更實在更有效的課外閱讀活動,讓學生的課外閱讀活動走上常態化 規範化的道路。培養學生廣泛的閱讀興趣,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提倡多讀書 好讀書 讀好書 讀整本的書。為能著眼於學生的終身發展,我們四年級組將積極配合學校的讀書工作,開展讀書活動,努力為學生營造乙個書香...

四年級中秋活動方案

一 實施年級 四年級 二 活動目標 知識目標 1 了解中秋節的由來 2 了解中秋節的習俗 3 了解中秋節月餅的由來 4 了解有關中秋節的詩歌 能力目標 1 在活動中培養學生的 能力 社會調查能力 動手能力 創新能力和與人交往 合作的能力。2 學會調查 收集 整理資料的方法,培養收集資訊 處理資訊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