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治辦優化投資環境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418 閱讀 2298

今年以來,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我辦強化管理,熱情服務,加大對各企業(專案)周邊治安環境的整治,進一步優化了轄區投資環境,為街道的社會經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一是領導重視,機構健全。歷年來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就十分重視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在年初就召開了黨委會議,班子成員都一致達成市場經濟就是環境經濟,只有優化環境,形成綜合優勢,才能搶占發展先機,贏得競爭主動權的共識。

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為組長,辦事處主任、分管副職領導為副組長,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下設優化經濟發展環境辦公室,分管領導兼優化辦公室主任,負責優化辦日常工作。並把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納入年度目標考評,把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經費納入辦事處的年度財政預算。

二是加大宣傳,營造濃厚氛圍。把宣傳工作作為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以市區優化經濟發展工作為契機,利用宣傳橫幅、黑板報、宣傳廚窗等方式,深入開展了一系列的宣傳工作,深化了幹部群眾對環境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強化了幹部群眾的服務意識,使「發展是硬道理,環境是生產力」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健全制度,推行政務公開。今年以來,我辦先後完善了辦事公開、崗位責任、首問負責、服務承諾、限時辦結、績效考評、效能告誡、責任追究等制度,用制度來規範幹部職工的從政行為。並對所有職能部門的辦事程式和依據、政策規定和要求以及相關執法文書和申請**在本單位**上進行公布,做到政策公開,權力執行透明。

一年來,全辦的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過程中,沒有發生一起以權謀私,或向任何單位及個人索、拿、卡、要、報的現象發生,無其他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亂檢查等行為。

四是大力整治企業(專案)周邊治安環境。實行辦事處分管領導、社群負責人和派出所領導、社群民警「四位一體」的分工掛點聯絡制度。掛點聯絡成員對掛點聯絡企業的周邊治安環境負直接責任和領導責任。

同時,我們結合平時在企業調查走訪時了解掌握的治安問題,及時召開會議進行分析判斷,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治措施,緊密結合治安問題的性質及特點,有針對性地進行化解、調處和打擊處理。先後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治安巡邏12次,解決涉企(專案)治安案件2起,進一步優化了投資建設環境。

五是竭誠服務,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我辦對每個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實行辦事處領導、機關幹部、社群負責人、社群一般幹部的「四包一」責任制,責任人為重點專案在生產經營、技術改造、產品開發、招商引資、行政審批、爭取上級政策和矛盾調解等方面,精誠為他們服務。先後為12家企業、5個在建專案所涉及的居民拆遷補償安置、民工工資、小孩就學、周邊居民阻撓施工等問題進行調處和化解,既維護了群眾的合法利益不受損失,也確保了投資商的權益得到保護。

六是紮實開展「三為」活動。深入紮實的開展「三為」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我辦組織全辦幹部職工問計於企業,了解各企業的願望,傾聽企業的呼聲,圍繞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調查研究,廣泛地聽取了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三最」調研期間共為企業做實事、好事20餘件,調處矛盾30餘處,收集轄區各企業(專案)意見建議20餘條,有效地推動了轄區的經濟建設。

***街道綜治辦

2023年12月6日

綜治辦工作總結

2008年秋季學期綜治辦工作總結 為深入貫徹落實學校安全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我區學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質量,全面增強廣大中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 自護能力,本學期初,教育局對區屬各單位的安全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並進一步加大了對隱患的整改力度,現將有關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及時召開安全工作會議,貫徹...

綜治辦年工作總結

一年來,綜治辦在場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科室的支援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我場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綜治辦人員的職能作用,綜治辦全體人員團結一致,對分配的任何工作都沒有任何怨言,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做好綜治辦工作,必須要有較高的協調 組織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工作的...

綜治辦份工作總結

綜治辦2011年10月份工作總結 綜治辦在市局領導的正確指揮下,以 保穩定 求安全 為工作原則,紮實有效地開展了10月份的各項工作,現小結如下 一 紮實認真地做好了迎株洲市綜治年度考核的準備工作。接醴陵市綜治委通知,株洲市綜治年度考核工作將於11月10日到醴陵進行,市教育局綜治辦積極認真地做好了迎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