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226 閱讀 2287

策劃書主辦單位:教師教育學院小教102班

時間:2023年3月1日

地點:五教操場及草坪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

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的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設,為共建「和諧的校園」做出新的貢獻,本班團支部將積極響應校團委的號召,於2023年3月集中開展紀念學習雷鋒活動。具體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培養青少年關愛他人、服務社會的優良品質,加強我校精神文明建設。

二、活動主題:傳承雷鋒精神愛心助你我他

三、活動目的:

雷鋒是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前輩為全黨全民樹立的一面旗幟,雷鋒精神體現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雷鋒精神閃爍著共產主義思想的光輝,反映了社會主義時代新人的精神面貌。

認真組織廣大師生學習雷鋒精神,大力開展學雷鋒活動,賦予雷鋒精神時代意義,對培養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是非常必要的。

四、活動措施:

1、從思想上提高對學雷鋒活動的認識。

2、從行動上豐富學雷鋒活動的內涵。

3、從方式上改進學雷鋒活動的方法,將學雷鋒活動結合到學生的校園生活實踐中來,賦予雷鋒精神時代意義。

五、具體活動安排:

1、三月初,我班團支部做好學雷鋒活動月的氛圍宣傳;

2、我班團支部做好一期以「新學期、新形象、新起點」為主題的主題班會(含學雷鋒內容)

3.開展「我愛我校」學雷鋒活動

六、活動內容:

1、學雷鋒宣傳活動:

時間:3月1號

地點:教師教育學院小教102班

形式:宣傳標語、出一期以「永遠的榜樣,不朽的豐碑」為主題的黑板報,宣傳雷鋒精神。

2、學雷鋒主題班會

時間:3月1日星期四下午

地點:教師教育學院小教102班

內容:①、什麼是雷鋒精神;

②、雷鋒精神蘊含了中華民族精神的那些方面?

③、新時期中學生如何向雷鋒學習?如何用雷鋒精神激勵自己更好的學習、工作、生活?

3、學習雷鋒精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時間:3月3日

地點:學校、幼兒園

形式:認真組織3月3日大掃除活動。上午組織各黨員及預備黨員打掃幼兒園,下午組織班上所有同學去五教操場及草坪進行打掃清理。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策劃書主辦單位 教師教育學院小教學習班 時間 2012年3月1日 地點 五教操場及草坪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弘揚雷鋒精神,為空巢老人募捐 倡議書活動主題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愛心使者 活動目的 為紀念雷鋒同志逝世五十周年,加強我係學生的品德修養,進一步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傳統 特此,在我係各班進行為敬老院老人獻愛心捐款活動,希望同學們能積極主動參與到本次募捐活動中。發揮共青團員的代表性和積極性,爭做文明愛心...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廣西民族大學文學院 學生會社會實踐部 學雷鋒活動策劃 書社會實踐部 2014年3月 1 活動背景 寒冬將去,春色又來。回歸澄澈的相思湖水,湖畔的楊柳已冒綠芽,民大又將迎來一輪新綠。為保護民大的美麗景色,清潔校園 同時讓學生走出宿舍,走出課堂,感受民大春意,培養保護環境熱愛自然的意識。2 活動目的及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