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361 閱讀 3750

一、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使學雷鋒活動經常化,扎扎實實地取得實際效果,根據上級團組織有關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二、活動目標:

1、以「向雷鋒學習」題詞紀念日為契機,組織學生開展形式多樣、紮實有效地學習雷鋒活動。

2、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學習落實雷鋒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德育工作開展。

3、加深學生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促使學生自覺主動地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長期形成學雷鋒的氛圍。

三、活動主題:尋找雷鋒足跡,弘揚雷鋒精神

四、活動要求:

1、全校師生都要在3月份學雷鋒活動月中行動起來,積極學習雷鋒精神,開展各種學雷鋒活動,要嚴格遵守《中等專業學校學生守則》、《中等職業學校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取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力爭把禮貌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家長,把謙讓帶給他人。

2、各班級要召開一次學習雷鋒的主題班會,出好一期學習和討論雷鋒精神的主題黑板報,組織一次班級學雷鋒活動,準備一本學雷鋒做好事情況的「好人好事登記本」,在學雷鋒活動月之後每班評選一批學雷鋒標兵和「在學雷鋒的日子裡」優秀徵文。

五、活動安排

1、3月4日——3月9日「走近雷鋒學習周」。

(1)各班出一期「我與雷鋒精神同行」的主題黑板報。

(2)學校組織立足校園,開展美化環境活動。

(3)各班級於3月14日組織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廣泛開展讀雷鋒書籍活動。

2、3月9日——3月15日「學習雷鋒行動周」。

(1)各班組織一次以「我與雷鋒精神同行」主題班會。

(2)立足身邊,開展愛心助學活動。為學校貧困夥伴捐獻「一日零用錢」,按照學校安排開展「關愛身邊的夥伴」學雷鋒慰問活動。

(3)各班組織學習互助小組,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精神,鼓勵成績好的、有特長的同學與班上學困生結成「手拉手學習互助小組」,共同克服學習上的困難,提高學習成績。

(4)結合3·8國際婦女節,各學生要爭做一名感恩小雷鋒,製作一張節日賀卡或者**祝福送給媽媽。

3、3月16日——3月22日「踐行雷鋒鞏固周」。

(1)在學生中開展「一言一行見公德」的道德實踐活動,結合《中等專業學校學生守則》、《中等職業學校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學生的常規教育,培養全體學生做習慣良好、文明守紀、遵守道德規範的「公德小雷鋒」

(2)各班的好人好事詳細記錄在「好人好事登記本」上,並及時寫成通訊稿件上交團委;各班組織學生積極地參與全校「在學雷鋒的日子裡」徵文比賽。

4、3月23日——3月31日「深化雷鋒總結周」。

(1)評選「學雷鋒活動優秀團支部」。

(2)塑造身邊的學習典型,每個班評出1—2名「學雷鋒標兵」。

35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

3.5 學雷鋒志願者服務日系列活動方案 為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更好地發揮黨員志願服務組織在和諧社會建設中的作用,進一步營造黨員志願者服務的濃厚氛圍,根據文明辦有關要求指示,3月,我街道以 美化環境關愛他人 為主題,組織廣大黨員志願者深入開展學雷鋒黨員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弘揚中華...

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1

活動概括 1.活動背景 為了更好的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統領,緊緊圍繞全縣教育工作,以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為主線,以 學雷鋒 講文明 樹新風 主題活動為載體,推動 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 活動和志願者服務行動的深入開展。弘揚愛崗敬業 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 熱心公益的品德,圍繞潔淨家園 美化城鄉環...

學雷鋒志願者活動計畫

大泉鄉中心校東泉分校 2012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計畫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隊員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學生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全體師生 學雷鋒 活動的深入持續開展,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