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1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118 閱讀 4835

活動概括

1.活動背景:為了更好的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統領,緊緊圍繞全縣教育工作,以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為主線,以「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主題活動為載體,推動 「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活動和志願者服務行動的深入開展。

弘揚愛崗敬業、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熱心公益的品德,圍繞潔淨家園、美化城鄉環境、消除白色汙染,節約能源資源等內容,廣泛開展文明和諧建立活動,不斷提公升居民文明素質和環保意識,倡導人人參與環境保護,樹立生態文明觀念,為共建環境友好型社會貢獻力量。

2.活動名稱:奉獻之旅———讓生活更美好

活動主題:「學雷鋒,心連心」弘揚雷鋒精神。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

活動主辦方:

主要負責人:

3. 活動地點:

4. 活動時間:2023年3月22日下午

5. 活動目的及意義:

(1)為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建立乙個乾淨美好的環境,讓少先隊員真正發揮自己的作用。

(2)增強少先隊員的社會責任感,讓大家了解社會,美化家園環境,從中學會熱愛家園保護環境的意識。

(3)用少先隊員的實際活動,喚起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增強對大自然的熱愛的和保護。

二、活動的具體內容

1.前期組織:

(1)分配各班劃分環境區域,做好周邊環境的衛生。

(2)對活動進行宣傳,讓人們很好的保護環境或者積極的參與到清理環境的隊伍中。

2.活動要求:

(1)每位參與少先隊員都要懷有飽滿的熱情及認真負責的態度

(2)在活動中少先隊員應講文明懂禮貌,體現少先隊員的風貌。

(3)參加活動的少先隊員必須服從組織安排不得擅自離開。

3.具體活動流程:

(1)劃分環境區域,各班分配人員。

(2)由老師帶隊對周邊環境進行清理和打掃

(3)負責老師檢查周邊環境區域是否打掃乾淨!

(4)全部活動結束後,活動參加者合影留念。

4.事後總結記錄:

(1)記錄活動程序和出現的問題,不斷改進完善。

(2)每位少先隊員通過這次學雷鋒活動寫下自己的心得和願景。

5.成果展示:

(1)製作本次活動的展板以供宣傳。

(2)將活動**和優秀心得體會上傳至教育網。

策劃人附: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中職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使學雷鋒活動經常化,扎扎實實地取得實際效果,根據上級團組織有關精神,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標 1 以 向雷鋒學習...

35學雷鋒志願者活動方案

3.5 學雷鋒志願者服務日系列活動方案 為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更好地發揮黨員志願服務組織在和諧社會建設中的作用,進一步營造黨員志願者服務的濃厚氛圍,根據文明辦有關要求指示,3月,我街道以 美化環境關愛他人 為主題,組織廣大黨員志願者深入開展學雷鋒黨員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弘揚中華...

學雷鋒志願者活動計畫

大泉鄉中心校東泉分校 2012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計畫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隊員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學生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而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全體師生 學雷鋒 活動的深入持續開展,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