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3月學雷鋒福利院慰問活動方案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193 閱讀 5158

一、活動主題:繼承雷鋒精神弘揚博愛理念

二、活動目的:綠色服務社團紅十字會員小組,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積極向上的團體,在學院內外本著:「心甘情願的付出,全心全意的服務,心甘情願的付出,綠色有效的服務」的宗旨參加和開展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在三月學雷鋒精神的季節,社員們自主的積極響應著,為發揚雷鋒精神,讓愛心永存心間,關愛社會弱勢群體,喚起社會人群的同感,我社將於2023年3月8日到xx福利院慰問老人及孤兒。

三、活動時間:3月8 日

四、活動地點:xx福利院

五、活動物件:福利院全體老人與兒童及綠色服務社全體成員六、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1、組織宣傳部負責協助秘書長策劃活動並提出方案,以及準備本次活動在福利院的板報資料和宣傳海報。負責人:  2、文體部負責組織社團成員準備演唱革命老歌及兒童遊戲。

負責人:  3、外聯部負責與福利院負責人取得聯絡,確定具體活動時間並明確注意事項。負責人:

  4、財務部負責購買去福利院所需物品。負責人:  5、社長負責與院團委協商,申請校車接送社員。

負責人:  6. 各部長通知本部成員自願準備贈給老人或孤兒的禮品  (二)、中間流程  1、紀檢部配合組織宣傳部組織好社員去福利院整過程的安全秩序。

負責人:  2、請福利院院長為我們綠色服務社紅十字成員講解福利院的發展歷史。  3、指導老師講話。

  4、全社成員積極與老人交流、談心以及表演節目等相關活動。  (5、生活部幫助院內老人澆菜水。負責人:

)  6、外聯部在活動中及時採集相關資料,回來後及時撰寫新聞稿。負責人:  注意事項:

全體社員穿社服,佩戴工作證,在福利院內不能抽菸,不能隨地吐痰,不能嬉戲打鬧!注意文明禮貌!  (三)、後期工作:

  1、外聯部撰寫新聞稿並及時製作工作演示文稿。負責人:  2、活動結束後,各理事會成員召開總結會,做好總結工作,以便以後活動的更好開展。

  3、負責人把本次活動情況反饋到學院團委。

七、經費預算蘋果:3袋x50元/袋=150元顏料:

八、安全預案為預防在活動過程中可能的安全隱患,確保同學們在活動中的人身安全和活動的圓滿結束,根據《雲南錫業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安全手則》的安全預案,特制定本方案。  成立安全應急小組:  組長:

***  副組長:***  應急成員:參與活動的所有成員現場安全事故處理:

在場的人員如遇突發事件應立即採取應急措施並向活動負責人報告情況,緊急時可撥打110報警**;向就近醫院求救或撥打120急救**;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

慰問福利院活動策劃

公共管理學院 團總支活動策 劃青年志願者協會 二 一一年十一月十三日 慰問福利院 活動策劃 為了給予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們溫馨和快樂,培養大學是關愛兒童,關愛弱勢群體,積極參加公益活動的精神,並通過此活動影響自己身邊的人,是身邊的人都投入到關愛弱勢群體中去。特此,在2011年11月15日,我院團總支青...

福利院慰問活動流程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 具體流程 安排和布克賽爾縣城關小學團支部 二 一二年4月23日 活動總綱 活動主題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 活動宗旨及目的 給予福利院的孩子們溫暖和快樂,樹立大學生關愛兒童和關注社會公益活動的好榜樣,並通過此次活動來影響身邊的人,使身邊的也人能夠去關心那些被遺棄過的孩子們。讓那些孩子...

福利院慰問活動總結

從大一到現在,我參加過了不少的青年志願院者的活動,但最讓我感受深刻的還是這一次福利院慰問活動。在這一次慰問活動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福利院裡孤寂冷清的氣息。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老人,還有一些小孩,雖然在溝通方面上有點語音障礙,但是跟他 她 們的眼神交流中,我深深感觸到他 她 們內心中那種渴望被關愛和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