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福利院志願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787 閱讀 7633

一、活動名稱: 機械系團總支 「學雷鋒,青春暖夕陽」慰問寧波市一福利院志願活動

二、活動主題: 「心連心」弘揚中華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我們和老人們心連心,弘揚雷鋒精神,真情奉獻社會。

三、實踐背景:

在目前我國社會尊老尚老以及當前全社會正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大背景下,為了發揚雷鋒精神,發揚中華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決定在紀念雷鋒50周年的3月,開展一系列關於「 慰問敬老院老人」的活動。與此同時,我們將秉承著「愛心構和諧,青春暖人心」的理念,熱情參加此項活動,並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四、活動目的及意義:

本次活動秉承「愛心構和諧,青春暖人心」的理念,通過慰問活動,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與服務,並且為他們帶去一場異彩紛呈的文藝節目,給他們帶去溫暖的同時豐富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從而我們的同學們也可以利用本次機會,在活動中充實自己,在奉獻中享受快樂,並使得活動得以有效展開。由於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全部來自機械系團總支,所以藉此機會亦能充分增強我們機械系團總支團隊合作意識,提高綜合素質並堅定我們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的決心,培養大學生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弘揚雷鋒精神,以實際行動傳承中華文化,為社會和諧添磚加瓦。

(一) 相關事宜:

1、活動時間:2023年 3 月 31 日

2、活動地點:

(二)活動流程:

1、前期準備階段:

1)團總支秘書處相關人員與福利院取得聯絡,並進行實地考察,確定我們具體的活動專案。

2)機械系團總支各部門幹部商議確定好具體的出發時間,集合地點,以及各負責人員。

3)由秘書處書記牽頭,集合團總支所有幹事的才藝確定好慰問演出節目單,並組織好節目的編排演練工作。

4)確定好班上相關同學具體負責的上述未盡工作(比如慰問物資的購買等),進行統一排程,明確好各負責人的責任。

2、活動舉辦階段:

1)活動當天由幹部統一組織,集體到福利院。

2)活動內容主要分兩部分,一是陪老人聊天;下棋;打掃清潔;贈送禮品(水果和營養品)。

3)活動結束後,統一組織幹部幹事們回到學校。

3、活動後續階段:

1)活動結束後清點物品工具,以及活動場所的清掃工作。

2)針對活動進行工作總結,對活動中出現的問題進行研究,討論,並做好記錄,以便今後制定更好的方案。

3)徵集參與活動的同學們的感想,積極聽取他們的建議。

六、注意事項:

(1)活動期間請大家服從負責人員安排,實實在在做事,勿打鬧嬉戲。

(2)進入敬老院,見到老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這是對老人的一種尊重與認可。與老人交談時要盡量的去傾聽他們,要引導老人多講述他們的往事。 清掃房間時一定要將物品放回原處,不要改變它們的原來布局。

活動期間一定要注意本人的服務態度,要有文明禮貌,行為舉止要大方得體。

(3)在來回的過程中要注意公路上過往的車輛,注意交通安全。

(4)活動活動期間,請不要到四處閒走,影響工作進行,面帶微笑與敬老院的負責人協商好各項工作的開展所需以及應該注意的問題,比如,老人的平時愛好,習慣,性格,有什麼病情或者需要機會的,有些老人年紀比較大,會有老年痴呆的症狀,老人可能會說些聽不懂的話,大家只須答應。老年人可能會有耳背的,大家注意說話速度。

(5)如有原因無法參加者,請提前告知組織者。

(6)若因天氣等原因改變計畫,我們將及時通知。

(7)其它未盡注意事項將在人員匯合後與大家說明。

七、經費預算:

(1)慰問物資(水果、營養品)

(2)交通費用

總計支出金額:200-300元

八、活動參與者:機械系團總支。

九、路線:305-(洪塘中路),338-(林峰站)。

機械系團總支

2013-3-21

慰問福利院兒童策劃書

不離不棄互助進步 策劃 書湖北師範學院文理學院 青年志願者服務大隊 二 一三年十月十六日 1 活動背景 為了更好地響應黨積極建設和諧社會的號召,同時也為了更好地踐行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我院志願者將積極地參與到社會實踐活動中去,做好志願者服務工作,努力為社會和諧奉獻自己的力量。二 ...

慰問福利院活動策劃

公共管理學院 團總支活動策 劃青年志願者協會 二 一一年十一月十三日 慰問福利院 活動策劃 為了給予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們溫馨和快樂,培養大學是關愛兒童,關愛弱勢群體,積極參加公益活動的精神,並通過此活動影響自己身邊的人,是身邊的人都投入到關愛弱勢群體中去。特此,在2011年11月15日,我院團總支青...

福利院活動策劃書

湖南大眾傳媒技術學院晨曦禮儀社和fly協會福利院活動策劃活動 策劃2011年3月 策劃書目錄 1 活動背景 2 活動名稱 3 活動主題 4 活動地點 5 活動目的 6 活動時間 7 活動流程 8 宣傳工作 9 注意事項 10 經費預算 十一.預期效果 十二.活動總結 1 活動背景 雷鋒精神是我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