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倡議書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081 閱讀 2012

灘頭中學2023年春季學雷鋒活動倡議書

繼承優良傳統,弘揚雷鋒精神,傳承人類文明是每乙個二十一世紀青少年所肩負的神聖使命。在3月5日與3月8日這兩個不同尋常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為了弘揚雷鋒精神,繼承尊師敬老的傳統美德,更好地把「學雷鋒,敬師長,愛母親」活動落實到實處,學校鄭重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學習雷鋒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從身邊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

2、學習雷鋒渴求知識、發憤學習的「釘子」精神,自覺培養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

3、愛護公共財物,樹立「校園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識,人人爭做校園的小衛士。在校園中,自覺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並能主動拾起地上的贓物。

4、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情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同學,友愛互助,創造和諧融洽的學習氛圍。

5、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各班要開展感恩活動,感謝老師之情,感激父母之恩。

為了更好地落實以上幾點,我們學校制定了「三五學雷鋒日」活動方案,活動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一)舉行「學雷鋒」活動總動員公升旗儀式

(二)集體清掃大街活動。

(三)送溫暖獻愛心捐款活動。

向全體愛心學生發動並開展 「捐出壓歲錢,愛心獻溫暖」關愛行動,號召同學們將自己的壓歲錢拿出一小部分,捐給需要關愛的孤寡老人,各班派出1-2名優秀團員去塘市村敬老院對老人表示慰問和關愛活動。

(四)學雷鋒總結大會,評比「學雷鋒」標兵、「學雷鋒」先進班級。

學校大隊部於四月三日將組織一次「學雷鋒」標兵、「學雷鋒」先進班級的評比,看看哪個中隊哪個隊員做了最多最有意義的好人好事。

同學們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在學雷鋒活動中,我們要講究誠信、實實在在、不走過場、注重效果。「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香滿園。」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將愛心傳遞下去,用我們的青春和智慧型,把文明和進步獻給社會;用我們的真誠和友愛,為需要幫助的人送去歡笑和希望。讓雷鋒精神與時代同行,與世紀同步,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遠閃光!

希望每位同學都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不僅是在「學雷鋒日」,更要時刻將雷鋒精神牢記於心,並付諸於行動,真正讓我們的校園「人人學雷鋒、天天有雷鋒、時時有雷鋒」。

灘頭中學團總支

2023年3月

學雷鋒活動倡議書

同學們 當春風吹綠大江南北,當陽春萬物吐露芬芳,我們總會想起乙個不朽的名字 雷鋒。我們耳邊也總會回響起一代偉人 的號召 向雷鋒同志學習。四十多年過去了,雷鋒的名字銘記在億萬人的心上,雷鋒的精神在神州大地發揚光大。今天,我們決心以實際行動積極響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號召,順應時代的要求,更加廣泛深入...

學雷鋒倡議書

關於印發 傳承雷鋒精神弘揚明義品格為和諧社會建設貢獻力量 致 企業團組織和廣大青年的倡議書 的通知 中企團通 2012 8號 中企團通 2012 8號 各 企業團委 當前,全社會正在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國資委文明委下發了關於組建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倡議書。共青團組織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應當帶領廣大團員...

學雷鋒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萬物吐露出芬芳之時,我們總會想起乙個不朽的 名字 雷鋒!我們耳邊總會響起一句偉大的號召 向雷鋒同志學習!四十七年過去了,雷鋒的名字仍然銘記在人們的心中。為了讓雷鋒精神繼續發 揚光大,為了讓我們身邊的活雷鋒不斷湧現,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在此,阜陽十中校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