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雷鋒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7:22:16 字數 2133 閱讀 8820

黃岡師範學院

「學雷鋒」書法大賽

活動策劃書主辦方:黃岡師範學院文學院

承辦方:黃岡師範學院墨香書社

2023年3月至4月

目錄1. 活動主題

2. 活動背景

3. 活動目的及意義

4.主辦單位

5.承辦單位

6.活動事項

7.活動安排

8.獎項設定

9.可行性分析

一 .活動主題:雷鋒精神千秋頌,三月墨香塵埃淨

二.活動背景:

隨著中國經濟不斷向前發展,在物質文化發展的同時精神文化的發展也越來越被國家重視。增強國人的文化認同感,提高國人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傳承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任務之一。書法是具有幾千年歷史的優秀傳統文化,而傳統文化是需要與時代緊密結合起來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雷鋒精神」已經成為廣為現代社會人民贊同的精神,應該大力弘揚的一種思想意識, 上承國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弘揚,下啟黃師學子學習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我們墨香書社將以書法為載體,將雷鋒仁人之心的愛水沐浴每乙個黃師兒女,讓每一位書法愛好者參悟書墨中蘊含的雷鋒精神,淨化校園風氣。

三、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1、活躍校園氣氛,豐富校園文化。

2、品書韻,悟善道,墨香氤氳傳遞雷鋒不倒之神韻。

3、豐富大學生的課外生活,營造良好的學習風氣。

4、拓展學生的愛好

5、展現社團特色,增強社團影響力

6、建立學校和諧文化氣氛

7、充分體現我校廣大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

四、主辦單位:黃岡師範學院文學院分團委

五、承辦單位:黃岡師範學院墨香書社

六、活動事項:

(一)活動時間2023年3月----2023年4月

1、活動準備階段 3月21日---3月27日

2、作品收集 3月30日---4月10日

3、作品評定 4月11日---4月13日

4、獲獎名單公布 4月14日---4 月17日

5、頒布獎品及獲獎證書 4月18日

6、組織成員寫活動總結

(2)活動物件:黃岡師範學院全體學生

(3)活動地點:黃岡師範學院新校區南區

(4)作品內容與要求:

1、作品內容:雷鋒日記或有關頌揚雷鋒精神的詩詞、警句、名言、對聯等,與雷鋒精神無關的作品不予入展、評獎。

2、作品要求:反映活動主題,分為軟筆和硬筆兩項,軟筆書法紙寬度限為2尺,長度不限;硬筆類作品規格自行設定但作品不得小於16k,;書體不限,草書、篆書須另附釋文。

3、每人所交作品一共不得超過三張,軟筆作品不得裝裱,為活動方便,所交作品不予退還。

4、請在參賽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鉛筆正楷附上姓名、學號、學院、年級、班級、個人****。

(五)報名形式:

1.主教學樓大廳設有報名諮詢台,可在此直接登記報名

2.接受個人**報名

聯絡**:龍芳琴:15116棟524)

許忠偉:13514棟308)

胡玲:15116棟525)

(六)收稿時間:2023年3月30日——4月10日

值班時間:2023年3月30日——4月2日(週末不值班)

值班人員安排:(值班表見附表一)

(7)投稿方式:作者請將參賽作品交至主教大廳服務台或諮詢負責人員。

(8)其他事宜:

1.參賽者自備筆墨紙硯

2.作品完成後請交予主教大廳服務台處,若遲於4月2日,請在4月10日下午6時之前交到負責人處。

七、活動安排:

(一)宣傳

1.在南北區宣傳欄張貼海報,提前進行書法大賽的宣傳

2.製作一塊宣傳板

3.印發宣傳單進行廣泛的宣傳

4.進教室宣傳:(宣傳人員安排見附表二)

八、獎項設定

作品徵集後,將由學校專業書法老師評審,評選出軟筆組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以及硬筆組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

一等獎院級榮譽證書+獎品

二等獎院級榮譽證書+獎品

三等獎院級榮譽證書

九、可行性分析

1、這是我校近年來舉辦的規模較大的書法比賽,能吸引一批書法愛好者的參與。

2、這是我們文院社團舉辦的一次較大的活動,應該能得到院裡大力支援

注:最終解釋權歸屬墨香書社所有。

墨香書社

2015.3.21

學雷鋒策劃書

策劃書主辦方 共青團福建工程學院軟體學院委員會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更應該弘揚和學習雷鋒精神。烟花三月,春暖大地。雷鋒的精神又回到了我們身邊。在這個特殊...

學雷鋒策劃書

一 班會主題 弘揚雷鋒精神,構建和諧校園 正逢陽春三月,學雷鋒活動在學校拉開帷幕,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作為時代的驕子,我們要時刻牢記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心中,讓雷鋒精神永遠與時俱進!讓我們的校園更加和諧!二 班會目的 通過 學雷鋒 的主題班會活動,讓同學們明白雷...

學雷鋒策劃書

活動策劃書 活動名稱 三月學雷鋒活動 活動部門 石家莊經濟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活動時間 2012年3月5日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簡介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更應該弘揚和學習雷鋒精神。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