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助理實習日記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445 閱讀 8494

人事助理實習總結

2023年5月1日進入公司後,很有幸能成為公司一員,擔任人事助理。

我的主要工作職責是負責公司人員的檔案管理,負責員工入職、調動、轉正、晉公升、離職等等**的管理。人事檔案關係著乙個人的身份,作用也屬重中之重。而面對如此重要的工作,起初,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勝任,但是經理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辦法總比困難多!所以,我願意嘗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該做的事情。

剛開始的時候,主任總在旁邊督促我,每天都會分配工作給我,起初所做的工作包括有對全公司檔案的電子檔的整理,諸如重複錄入、打錯字、漏打等等的問題,然而只能用最原始的辦法去解決,就是乙個個的看,因為對人員的不熟悉,感覺很吃力,也很費勁!但是,當整理清晰了之後,內心卻有一種滿足感,似乎也找到了歸屬感!只要夠耐心和細心,一定能做好的心態讓我完成了舊檔案的整理,至於紙質檔,由於存放已久,一直在心裡想,什麼時候我能把它們全部都整理有序呢?

這是我的長遠目標!

不知不覺進入公司乙個月過去了,檢視興業銀行卡,發現裡面整整900元整,這就是我進入公司的第乙份薪水!以後,會慢慢長的吧?在公司,我深刻的體會到付出的和收穫的是等同的!

為了能更好的管理**,讓它成為和我最親近的「朋友」,我嘗試運用了在學校所學做的**,用自己的方法和檔案打交道,也算是一種創新吧!然而當創新的東西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內心的充實感油然而生!工作也有激情了!

大學一直在做老師的左右手,現在出到社會做領導的助理,總覺得事情都差不多,其實不然,在學校,你犯錯了,老師和同學都會原諒你,並且還會安慰你,告訴你,你**做錯了,改正過來就好了,你還有的是機會!然而出到了社會,沒有這些,有的只是現實與結果,現實就是,錯就要受懲罰,結果就是你錯就錯了,沒有機會重來!所以在公司總覺得戰戰兢兢,沒有安全感,人說有壓力才有動力,但是我的壓力是否能激發我勇往直前,我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公司最高領導人第一次和我面對面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的錯是多麼的不可原諒,至今仍記憶猶新,從而他們也激勵了我,讓我有了衝勁,在**跌倒就要在**爬起來!有時候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這份工作,但是結果就是,我喜歡這份工作,我希望我能把這份工作做好!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不是別人給的。當我剛想努力重振旗鼓時,就接到了人事調動的通知,我要調去做分行秘書了!也許會有人覺得,做分行秘書好,壓力沒那麼大,能學到的東西也會更多!

但對我則不然,即使當初進到公司面試的是分行秘書,但人事助理是工作的乙個轉折點,我想把握這個轉折點去奮鬥,不想在夢還未開始就破碎!所以我努力去爭取了!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在等待乙個未知的結果是多麼的煎熬啊!

但是當結果是自己想要的時候,內心的激動不言而喻!這是一種回報嗎?不知道,只知道,要更努力,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努力讓自己快速的成長,努力讓自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期間,犯錯難免,沒有錯就不會成長!正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在工作近三個月中,學會了變通,學會了少說話,多做事!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逆境更適合人成長!我不怕風雨阻擋,只怕自己放棄!

也許我的資歷尚淺,但我願意從小事做起,一步乙個腳印往上爬!

行政助理實習日記

第13周 在大學裡學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 參加工作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在工作中,除了文字編寫和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工作中的很少。在公司,我擔任的是文員一職,平時的工作只是協助行政領導協調好各部門的工作,幾乎沒用上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在我看來,雖然現在的...

人事助理實習報告

文章 課件 w w w.5y k 7 人事助理實習報告一 光台電子廠簡介光台電子廠為台灣今台集團 kingbright 香港光台實業 之大陸工廠,光台集團建立於1980年,是一家專業於發光二極體 led 系列光電元件的研發,設計與生產的國際企業,在美國 德國 法國 南韓 新加坡 日本 馬來西亞 香港...

財務會計助理實習日記

實習日記 r n 1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所以我早早就來到了xx公司。剛到單位時,感覺同事們都很隨和,很好相處,感覺社會並不象別人所說的那麼險惡,對社會又充滿了信心。公司的接待員給我耐心講解了公司的概況 規模 機構設定 人員配置等等,使我對公司有了乙個整體上的了解,至於內部具體的細節還有待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