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局演講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133 閱讀 820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所有在座的的同志們、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李麗芳,是來自右玉供電支公司營銷班的一名普通員工,今天非常榮幸能和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學習進步,下面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我「電網」,奉獻「電網」 》 !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作為一名國家電網人,我要用我最誠摯的情感來讚美我的職業,讚美我身邊那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因為,是你們教我懂得了什麼是愛與奉獻!

因為,是你們教我懂得了:只有在愛與奉獻中,生命的價值才可以得到最完美的彰顯!

作為營銷班的一名員工,我的工作很普通,每天面對的是形形色色的客戶,往往乙個微笑、一杯清茶、一次握手、一段耐心的講解,便化解了客戶心中的疑難。但我深知:我的工作又是及其重要的。

因為,它是我們國家電網的乙個視窗、一座橋梁,不僅展示著新時代國家電網人的風采,而且也聯絡著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所以,我時時刻刻銘記著這樣一句話:「以誠待人,以情感人,服務至上!

」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其實,不僅僅是我如此,我身邊所有的電網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都是我前進的楷模動力!

今年2月13日,正好是大年三十,夜幕剛剛降臨,值班室**響了,原來教育小區突然斷電,一片漆黑!值班人員放下**,隨即披上工衣火速趕往!冒著嚴寒,他們終於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電路搶修好,正當他們喜滋滋地要趕回家裡吃年夜飯,這時手機又響了——另乙個小區也發生了同樣的故障!

就這樣,當千家萬戶正沉浸在團聚的幸福與春晚的喜悅中時,而他們,幾乎整整乙個晚上,在冰天雪地裡輾轉於乙個又乙個的搶修點!

身邊像他們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默默地奉獻著,不辭勞苦、不計得失、不圖回報!他們中,或許沒有資深的學歷,也沒有淵博的學識,更沒有高深的理論,有的往往只是一句樸實的話語,乙個淺淺的微笑,甚至是一張來不及擦去汗水的臉龐!但,就是在這平凡樸實中,他們在共同踐行著乙個宗旨,那就是:

「人民電業為人民!」

憶往昔,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看今朝,我們還需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創造!俗話說的好:

「擰在一起就是一束火繩,聚在一起就是整個星空。」讓我們所有的電網工作人員攜起手來,就像那密密麻麻延綿不絕的國家電網一樣,把光與熱、把愛與溫暖傳遞給千家萬戶!傳遞給每乙個需要我們的角落!

愛我「電網」,奉獻「電網」!我們堅信:我們會做得更好!!!

關於電業局

國家電網公司 簡稱國電 五大電網公司東北電網公司 西北電網公司 華北電網公司 華中電網公司 華東電網公司 省直轄市電力公司 各地市供電分公司 各區縣供電分公司 客服中心 大使用者 客服點 居民售電點 2003年開始掛牌成立供電公司,以前都叫電業局 供電局其實都是乙個部門。電業局人員配製 局長 總經理...

大慶電業局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2010年720日,經多方洽談,我得到來大慶電業局進行為期三天的學習實踐的機會,並且收益非淺,現將這些感受及學習實踐情況報告如下 這一天一大早,我就帶著神秘和許多問號來到了大慶電業局,還默默告訴自己,可要認真一點,真真正正通過學習實踐學到一點對自己有用的東西。上午我們主要參觀了大慶電業局辦...

電業局實訓報告

首先,感謝學校和廣元市電業局給我們這次實訓的機會,讓我們學習到了很多。面對這次實訓,我充滿好奇的同時內心有一點緊張。雖然在學校的學習使我了解了電力系統的部分理論知識,但是實際工作中的實踐經驗還是很缺乏。我們先是進行了使用者資訊的查詢和完善,把條形碼輸入系統,系統顯示使用者資訊,我們再把使用者資訊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