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個人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591 閱讀 8016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從教近十年來,嚴格按《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行教,無愧於社會義義教育事來,現總結如下:

首先依法執教,學習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基本路線,自覺遵守《教師法》與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愛崗敬業,熱愛教育和學校,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第三熱愛學生,關心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

第四嚴謹治學,樹立優良學風,刻苦鑽研業餘,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科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

第五團結協作,尊重老師,虛心學習,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共創文明校風。

第六尊重家長,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訓家長。

第七廉潔從教,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不亂收費。

最後,為人師表,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健康得體,舉止文明禮貌禮貌,嚴於律己,作風正派,以身作則,注重身教。

總之,在教育教學中,嚴格要求自己,無任何有悖於教育法規的行為和言論,完全符合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師德個人總結

板橋小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胥海華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嚴格按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行教,無愧於社會義義教育事業,現總結如下 首先依法執教,學習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基本路線,自覺遵守 教師法 與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愛崗敬業,熱愛教育和學校,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

師德個人總結

一提到教育這個職業,多數人肯定會豎起大拇指,因為大家認為教師乃是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 但是作為一名教師的我,是否對得起這個稱號呢?接下來我對自己這幾年在師德方面的思和行進行反思和總結。首先,我能夠遵守社會公德,從來沒有利用教育之餘,向學生伸手,並且不止一次的將學生對自己的 心意 進行了拒絕,堅持按照原...

師德表現個人總結

篇一 這學年我校在校領導的領導下,積極開展師德建設相關活動,狠抓師德師風建設,採取形式多樣 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師德建設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我個人也有很大的進步,現將本人的師德建設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教育,提高為師思想水平。在政治思想方面,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 教育法 教...

師德考核個人總結

繁忙的一年過去了,回顧一年的工作,我認為,教師的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質集中體現在教師職業責任心上,做為一個人民教師,在教學上應有強烈的責任心,這種責任心我想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思想認識?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和文明的接力手,是點燃光明未來的火炬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二 尊重家長,是師德修養的重要體現。父母是兒童的第一位和永久的教師,他們在人的一生成長中具有舉足輕重 不可替代的作用。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認為 學校與家庭是兩個並肩工作的雕塑家,有著相同的理想觀念,並朝著一個方向行動。在創造人的工作上,兩個雕塑家沒有相對對立的立場是極其重要的。尊重家長,引導家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