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電業局留守學生之家工作半年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090 閱讀 9241

半年來,樂山電業局團委在省公司團委和局黨委領導下,堅持忠實履行社會責任,繼續深化好「川電留守學生之家」建設,持續做好關愛留守學生志願服務活動,統籌規劃,加強策劃,在留守學生之家開展了以下重點活動。

新年伊始,開展親情電力「迎新春送溫暖 」特別關愛行動

新年以來,樂山局團委整合策劃了「親情電力—『迎新春送溫暖』特別關愛行動」,各基層單位團組織紛紛響應,結合本單位工作推進情況,以多種形式集中策劃開展本次活動。組織關愛留守學生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在城區、在夾江、在馬邊等川電留守學生之家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為留守兒童帶去新春的暖意。

學雷鋒,青春光明行走進國愛心希望小學

樂山電業局團委於3月4日-3月6日在馬邊國網愛心希望小學開展為留守兒童贈送電腦、開展青春光明行志願者服務活動。

局團委帶領青年志願者負重(揹負捐獻電腦)徒步二十公里前往馬邊三溪鄉(馬邊國網愛心希望小學所在地),為當地「川電留守學生之家」留守兒童贈送電腦,與學生們開展親情遊戲,並開展「送孩子們回家」留守學生上學路生活體驗。

六一關愛留守兒童送溫暖

隨著六一兒童節的到來,樂山局團委指導各基層團總支部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關愛留守學生慰問活動。

在夾江迎江明德希望小學,樂山局團委青年志願者們走進留守學生之家,在這裡舉行了以關愛留守兒童為主題的「我心中的一幅畫」繪畫比賽,並為孩子們帶去了節日的禮物和暖暖的問候;在城區白馬中學留守學生之家,來自樂山城區供電局、客戶服務中心和修試所的青年志願者們共同策劃組織的「孝文化進校園」活動,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在這裡展開了「孝文化」宣講,引導學生孝敬父母和長輩,傳承民族文化精神,同時為他們帶去節日的問候。在彝山深處,馬邊公司的青年志願者們來到「川電留守學生之家」所在的東光小學,在為孩子們送上糖果、體育器材等節日禮品的同時,還為該校286名師生上了一堂豐富有趣的安全用電常識課。井研局、峨眉局、沐川、嘉能佳集團等單位團總支也紛紛組織青年志願者心繫留守兒童,讓孩子們度過了乙個溫馨、歡樂的六一兒童節。

半年來,通過開展各項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讓青年志願者對留守學生思想上引導、學習上輔導、心理上疏導,生活上教導,讓孩子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讓讓大學生青年志願者們在為孩子們傳遞知識與歡樂的同時,接受愛心和責任的教育,得到感恩企業、感恩社會的美好感悟。並進一步深入推進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打造「國家電網」青年志願者響亮品牌。

2023年電業局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計畫工作總結

電信分公司女工工作半年總結 xx年,是 電信實施 龍頭戰略 實現企業新一輪的穩健快速發展的一年。上半年,女工工作站在省會公司的角度,在省電信工會和本公司黨委 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落實全省電信女工工作會議精神,以企業發展為中心,以提高女員工素質和發揮女員工作用為主線,以維護女員工權益為重點,以加強女...

電業局智慧型樹幼兒園工作總結

2010年,電業局智慧型樹幼兒園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指導下,在廣大幼兒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幼兒園全體教職員工認真貫徹教育法規條例及相關教育政策,以培養體 智 德 美 勞全面發展 健康成長的新一代幼兒為己任,以質量求生存,以管理促發展,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幼兒園...

長沙電業局狀態檢修工作交流發言材料之十

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我向大會作關於長沙電業局狀態檢修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長沙電業局是省公司狀態檢修試點單位之一。近幾年來,在省公司領導和相關部門的關心和具體指導下,就如何開展狀態檢修工作,我們做了一些有益 大膽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就長沙電業局近幾年狀態檢修工作情況及下一步打算進行匯報。一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