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礦安監員試用期個人思想工作情況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938 閱讀 1746

自從走上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開始,同時也將面臨新的挑戰。在為期三個月的學習、監管工作中,我始終按照上級部門的方針指示、各級會議精神要求,堅持理論,聯絡實際,認真學習,開展煤礦安全監管工作,致力於理論知識的積累、掌握和業務水平的提高,服從集團公司、安全管理部的安排和領導,遵紀守法,努力工作。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和指導下加強自身學習和對所駐煤礦實施監管,工作、學習及思想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一、加強監管力度,杜絕非法違法現象

1、在生產期間,嚴格按照上級主管部門批覆專案進行作業。杜絕了違法生產、違法建設、違法銷售等現象。

2、嚴格按上級明文規定,杜絕非法違法現象發生。

二、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強化現場管理

1、嚴格監督礦領導帶班下井制度,杜絕了領導未帶班的現象。

2、嚴格監督執行了「**預報、有掘必探、先探後掘、先治後採」的探放水原則及探放水安全確認移交簽字制度。確保了我駐礦期間未出現任何水患現象。

3、監督每月安全無事故措施的執**況,確保了駐礦期間安全建設無事故。

4、日常工作中,認真貫徹監督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工作方案、上級部門檢查問題的落實情況以及內部隱患排查的整改情況,達到了全部落實。

5、嚴格監督落實各項活動的貫徹實施。確保了全面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

三、恪盡職守,堅守崗位

10月17日至12月31日,我對煤礦從井上下人員配備,管理機構設定,裝置設施投入,採、掘、機、運、通等領域的情況進行認真了解和認識。在各級領導要求下,按照工作職責對所駐煤礦進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監管檢查,下井共計38餘次,下發安全檢查整改通知書10餘份,查處並督促煤礦整改隱患130餘條,採取不定時和夜查相結合的辦法深入井下各作業地點,發現隱患及時處理,現場能及時整改的,解決在現場,現場不能及時整改的,責令礦方限期整改,並跟蹤落實,對重複出現的「三老」問題要求礦方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加倍處罰。同時,對地面各崗位也不定時的進行了多次突查,提高了各要害場所的工人上崗質量。

四、為了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適應工作的需要,不斷學習、掌握更全面的安全監管知識和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進。學習和溫習《煤礦安全規程》及集團公司相關檔案為主的煤礦安全法律法規、各級會議精神、相關檔案,為下步更好地開展工作做準備。借在煤礦監督檢查的機會,向煤礦安全技術負責人等專業技術人員學習和請教;積極參與上級部門和煤礦組織的煤礦安全教育培訓,逐步充實自己的知識。

在這可貴的實地工作中,結合理論和工作實際,從中體味到了工人的艱辛,生命的珍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做為乙個安監員所肩負的神聖職責,並必須為此付出努力。

五、做為一名安監員,儘管已有9年的井下工作經驗,但對安監員這個特殊的工作而言尚存在諸多不足,欠缺的知識還很多。雖然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可在實際運用中仍顯捉襟見肘。專業知識不夠全面,業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工作上也還不能得心應手。

需在今後的監管工作中大膽放開手腳,端正態度,堅守原則,不怕吃苦,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具體分析解決問題。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和進步,在工作中歷練自己,從而逐步成熟起來,力求把今後的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更加完善。

六、根據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斷總結經驗和認識問題,加強學習,努力提公升專業水平,逐漸增加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通過各種合理有效的途徑,使以後的工作順利開展,加強監管力度,堅持原則,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的指示和各級會議精神,使自己成為一名盡職盡責、稱職優秀的安監員。下步工作中繼續嚴格按照集團公司要求堅持駐礦,勤下井,經常到生產作業現場進行檢查,督促隱患整改。

監督煤礦貫徹落實國家、省、市、縣各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度。努力學習,為煤礦提出更好的建議,使其合法開展安全生產建設工作,真正做到服務監管。不懈努力,力爭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做得更加完善,使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少受損失,努力為集團公司的煤礦產業版塊安全發展貢獻乙份綿薄之力。

事物總是在不斷變化的,一切皆在坎坷中前進和發展,一切都因信念、勤奮、毅力、認真和決心而發生質的變化。二o一四年我將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時刻準備著適應這個不斷向前發展的社會,為這份難得的工作,也為自己的信念而不懈奮鬥。

駐礦安監員:楊濱

二o一四年一月六日

2023年度駐礦安監員個人工作總結

文章 w ww.1 2010年度駐礦安監員個人工作總結 王猛二 一 年對我來說是轉折的一年,更是學習 鍛鍊,提高業務素質的一年。走上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人生有了新的開始,同時也將面臨新的挑戰。在這一年的學習 監管工作中,始終按照上級部門的方針指示 各級會議精神要求,堅持理論聯絡實際,認真學習,開展煤...

駐礦安監員2023年度工作總結

我係新龍場鎮興昌煤礦駐礦安監員何後坤,針對二 一四年參加工作以來,我自我做出二 一四年工作總結。自從走上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開始,同時也面臨新的挑戰。在駐礦工作中,我始終按照上級部門的方針指示 各級會議精神要求,堅持理論聯絡實際,認真學習,開展煤礦安全監管工作,致力於理論知識的積累掌...

試用期公務員個人總結

通過招聘考試,我自 年 月來到 參加工作,職位是 至今試用期時間已過半年,在工作期間,在領導和各位同事的支援幫助下,我緊緊圍繞 的中心工作,虛心學習 積極進取 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這半年試用期間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本領。為適應好新環境 新工作,應對好新挑戰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