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026 閱讀 1001

一、活動目的: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精神財富,「學習雷鋒好榜樣」這句口號已深深印在每個中國人心中。40多年來,雷鋒精神一直鼓舞和激勵著一代又一代青少年進步、茁壯成長。為進一步學習和弘揚雷鋒精神,我校決定開展以「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為主題的學雷鋒活動,號召每位少先隊員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2、活動主題:

弘揚雷鋒精神,共建和諧人文

三、活動物件:

全體師生

四、活動時間:

3月1日——3月30日

五、活動內容:

1、做好「弘揚雷鋒精神,共建和諧人文」學雷鋒活動宣傳發動工作:

各班利用班隊會、黑板報等形式,進行學雷鋒活動宣傳,號召少先隊員學習雷鋒精神,努力營造學雷鋒、學先進、實踐公民道德的良好氛圍,教育學生自覺主動地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作好長期學雷鋒的準備。

2、開展好以「弘揚雷鋒精神,共建和諧人文」為主題的一系列班隊活動。

(1)各中隊開展一次以「學雷鋒,樹新風」為主題的主題班隊會,對學生進行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文明禮儀教育和良好行為習慣教育。

(2)聽雷鋒的事蹟,講雷鋒的故事,讀雷鋒的日記,倡導學生為班級、為同學做一件好事等。

(3)活動期間各班自行設計,在校園內開展一次班集體學雷鋒活動。

(4)班內開展手拉手活動,同學之間結對子,開展互幫互助活動。

(5)以「三八」婦女節為契機,開展真情回饋、溫情行動,為自己的媽媽分擔一點家務,幫媽媽洗洗腳等。

(6)學唱一首有關雷鋒的歌曲。

(7)以班為單位動員隊員拿出自己的零用錢,美化、綠化校園,為學校添綠衣。

(8)大隊組織學生到敬老院慰問五保戶。

3、紅領巾廣播站主辦一期「弘揚雷鋒精神,共建和諧人文」主題播音。

請各班踴躍投稿,大力宣傳班中的好人好事,把最有代表性、最有意義的好人好事寫成材料向廣播站投稿。

4、進行學雷鋒活動總結。

各中隊進行總結,對好的典型進行表彰、獎勵,每班評出5名「學雷鋒小標兵」,並把名單於4月1日前報大隊部。

學雷鋒活動方案

臨泉縣城關鎮育新小學

2014.3

育新小學學雷鋒活動總結

三月是乙個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乙個講文明 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乙個角落的季節,在月初,我們高年級組作了 學雷鋒活動 總動員,所有的教師和學生積極響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人幫起,每個班級緊緊圍繞學雷鋒月積極的開展班級建設,組織各項活動,努力把學雷鋒活動落實到實處。同學們在...

南關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雷鋒對待生活的艱苦樸素精神 對待他人的奉獻精神 對待學習的釘子精神是永不過時的精神財富。為了發揚傳統弘揚雷鋒精神,我校3月開展 學雷鋒獻愛心 系列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一 營造學雷鋒氛圍 1 課間 學雷鋒歌曲 2 書寫學雷鋒標語 3 周一 3月5日 公升旗儀式進行學雷鋒動員。二 了解雷鋒 學唱雷鋒歌曲...

小學學雷鋒活動總結

小學學雷鋒志願者活動報道 3月5日是學雷鋒日,為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我校於上週和本週組織全體師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學雷鋒活動,產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根據我校學生實際,本次活動分三階段進行 宣傳發動 實踐體驗 總結評比現將具體情況小結如下 一 營造氣氛,深入宣傳 學校大隊部就制訂了 學雷鋒,六個一 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