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19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751 閱讀 6539

2.鼓勵少先隊員尋訪「最美故事」、「最美變化」、「最美人物」,

一、二、

四、五年級各中隊在少先隊活動課(3月9日)上講述自己身邊某一方面像雷鋒一樣的**或小夥伴,宣傳他們的感人事蹟,學習他們的精神品格,自覺向身邊榜樣學習。(參與人員:各中隊輔導員 xx)

3.三、六年級各中隊在少先隊活動課(3月9日)開展關愛留守兒童主題隊會。(參與人員:各中隊輔導員xx)

4.503中隊到96151部隊駐地參觀《雷鋒精神永恆》先進事蹟**展,時間待定。(xx)

課外實踐活動:

一、二、三年級:創作兒童畫。用畫筆描繪出自己或他人像雷鋒一樣的事蹟。

(a4紙大小)(每中隊於3月10日前交兩幅作品到美術組,逾期視為主動放棄。)(參與人員:xx各中隊輔導員)

四、五、六年級:發表感想。用文字寫出在學雷鋒活動過程中的所思所想。(每中隊於3月11前交兩篇佳作電子版到語文教研組長處,逾期視為主動放棄。)(參與人員:xx各中隊輔導員)

注:獎項設定及頒獎由美術組及語文教研組負責,獎品由總務處負責採購。

(三)成果展示階段(3月17日-3月21日)

美術組、語文組將優秀作品製成展板,在校園內展示。3月22日舉行頒獎儀式,如遇雨天順延。(參與人員:xx)

課外實踐活動:

鼓勵隊員,在家長的帶領下結合植樹節植綠護綠、保護環境,做雷鋒式的小公民;力所能及地幫助留守兒童小夥伴、空巢老人、殘疾人等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樂,持之以恆,為建設美麗xx作出貢獻。

xx一小少先隊大隊部

2016年3月1日

小學2019學雷鋒活動方案

弘揚雷鋒精神傳遞愛心火炬 活動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 學雷鋒 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鐘山小學2019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進一步加強廣大師生的思想道德建設,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學習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 生活等習慣,營造清潔 文明 和諧的校園氛圍,根據學校德育工作思路,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制定我校學雷鋒活動方案。二 活動目標 1 組織學生開展形式多樣 紮實有效的學習雷鋒活動,引導廣大...

2019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2014學年第二學期 學習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廣泛普及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基本道德規範,大力學習 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以3月5日學雷鋒日為契機在我校全面開展 學習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道德實踐活動,進一步推動學雷鋒活動的常態深入開...

2019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鶴鳴小學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幾十年以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制定了我校學雷鋒活動方案。二 活動目的 1 以 與時具進弘揚雷鋒精神...

2019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佛山市三水區蘆苞實驗小學 一 活動主題 向雷鋒叔叔學習,爭做先鋒少年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學雷鋒主題班日 主題隊日 主題團日活動,引導學生認識雷鋒,瞭解雷鋒,領悟雷鋒精神的真諦,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 明確的使命責任 良好的道德風尚,爭當雷鋒式青少年,立志勤奮學習,服務社會,報效祖國。三 活動時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