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901 閱讀 2387

佛山市三水區蘆苞實驗小學

一、 活動主題:

向雷鋒叔叔學習,爭做先鋒少年

二、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學雷鋒主題班日、主題隊日、主題團日活動,引導學生認識雷鋒,了解雷鋒,領悟雷鋒精神的真諦,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明確的使命責任、良好的道德風尚,爭當雷鋒式青少年,立志勤奮學習,服務社會,報效祖國。

三、 活動時間:

2023年3月

四、活動物件:

全體少先隊員

五、活動安排:

1、3月5日當天早上,由紅領巾廣播站向全體同學介紹雷鋒叔叔的事蹟,**學雷鋒主題歌曲,營造學雷鋒活動氛圍,並向大家發出「向雷鋒叔叔學習」的倡議書,鼓勵學生們應該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活動。

2、各班班主任利用3月5日早上早讀時間舉行「向雷鋒叔叔學習,爭做先鋒少年」主題討論會,時間約20分鐘。引導全體同學在認真深入學習雷鋒精神的同時,開展自省修身活動:在嚴格自省、深刻反思的基礎上充分挖掘自身優點,增強自信心,提高班級凝聚力,同時對自身在為人、處事、學習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反思、整改,各班制定學雷鋒活動計畫,將學習雷鋒精神活動真正落到實處。

此外,組織學生學習合唱學校vod上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各班主任必須把活動的主題及中隊名寫在黑板上)

3、班主任要教育學生立足校園、立足身邊,爭做文明學生。如開展「一幫一」活動,要樹立「敢為人先」的信心,「不甘落後」的決心,帶出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濃厚學習氛圍,使每個同學的成績都有大的提高。

4、學生們應該通過親身實踐,不斷加深對雷鋒精神的認識,把學雷鋒化為一種自覺行為。各班主任在3月29日前評選出一名「美德少年」,並且把該班「美德少年」的事蹟通過oa發給梁健平。

六、獎勵方法:

各班的「美德少年」獎勵獎狀一張及筆記本乙個。

七、照相與通訊稿: 林綺文

三水區蘆苞實驗小學

2023年3月3日

202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五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我校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整合3月的幾個節日開展活動,制定了我校學雷鋒活...

202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學雷鋒,獻愛心 敬老院之行 活動方案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 雷鋒日 而三月又是掀起 學雷鋒 做雷鋒 高潮的雷鋒月。雷鋒同志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就在今天,他的感人事蹟仍然口口相傳,婦孺皆知。為弘揚新時期雷鋒精神,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我們特舉辦了本次 學雷鋒,獻愛心 敬...

202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開展 做文明學生 活動,搞好學校 班級衛生。開展 一幫一 活動,樹立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濃厚學習氛圍,繼續深入開展愛心助學活動使同學們共同進步。開展 告別不良行為,爭當文明學生 主題教育活動,通過主題班會 徵文 演講等形式,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