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生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239 閱讀 2208

xx鄉中心小學少先隊員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通過活動,讓學生了解雷鋒的生平事蹟,知道雷鋒精神的內涵,學會唱雷鋒的歌曲,會講

一、兩個關於雷鋒的故事,背誦一句雷鋒名言,獲得積極的情感體驗,並或多或少地內化為自己的自覺行為,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樹立更偉大的人生觀、價值觀。

二、活動主題: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三、活動時間:2012.3-6月

四、活動內容及要求:

知雷鋒:

1、3月5日下午各班利用多**裝置組織學生**雷鋒電影。

2、唱雷鋒歌曲。學會唱關於雷鋒的歌曲如:《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3、講雷鋒故事。雷鋒生前留下了無數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故事,布置學生收集關於雷鋒的小故事,並開展「班級故事會」活動,讓學生在故事中領會學雷鋒精神的真諦;

4、背雷鋒名言。通過班主任老師在網路上,學生在書上、電視上、報紙上收集雷鋒生前留下的名言,了解雷鋒的精神,每人至少背誦一句。

愛雷鋒:

1、每班開展一次學雷鋒主題隊會活動,每個年級組上交乙個隊會方案。

2、雷鋒日記讀書會。

大隊委成員,要求每人讀雷鋒日記,每週寫一篇讀書心得或感受。

3、3月16日三到六年級「雷鋒精神伴我行」主題演講比賽活動。

4、3月15日三到六年級「憶雷鋒,學雷鋒,做雷鋒」同題現場作文比賽5、4月份專題手抄報比賽。獲獎作品統一展覽。

做雷鋒:

1、3月3日大隊委成員「愛心進社群」,服務孤寡老人實踐活動。

2、大掃除:清理衛生死角、美化校園及社群環境

3、實施「六個一」工程:

每位同學至少為社會為學校為班級做一件好事,(設立一名班級負責人)

遇見老師和家長問一聲好;

每天說一句文明禮貌用語;

每天撿一張「廢紙」(行為習慣養成教育)

幫助一位困難同學(生活上、學習上);

4、結合特定節日進行養成教育(班主任做好活動成效資料整理)

1)結合三八婦女節進行感恩教育

如:每位學生親手給媽媽準備乙份禮物,為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2)結合植樹節進行環保宣傳教育。

如:親手種下一顆樹;組建環保小衛士實踐活動等

3)結合清明節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如:舉行給烈士掃墓;收集愛國人士資料事蹟舉行相公活動等。

4)結合5、6月份母親節父親節進行感恩教育

如:護蛋行動;為父母做一件家務;家庭角色換位一日行等。

xx鄉中心小學大隊部

2023年3月1日

小學生學雷鋒活動方案

四年級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活動,讓學生了解雷鋒的生平事蹟,知道雷鋒精神的內涵,會講 一 兩個關於雷鋒的故事,背誦一句雷鋒名言,獲得積極的情感體驗,並或多或少地內化為自己的自覺行為,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樹立更偉大的人生觀 價值觀。二 活動主題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三 活動時間 2016年3...

小學生學雷鋒實踐活動

陡灣小學開展 愛心隨我行,相伴共成長 主題實踐活動 為了進一步發揚雷鋒精神,推進小學生思想道德建設,根據 省市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教育實際,決定在我校開展 愛心隨我行,相伴共成長 學雷鋒主題實踐活動。一 指導思想 深入開展學雷鋒獻愛心實踐活動,廣泛持續地開展 愛心隨我行,相伴共成長 學雷鋒主題實踐...

八堡小學生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活動,讓學生了解雷鋒的生平事蹟,學會唱雷鋒的歌曲,會講 一 兩個關於雷鋒的故事,背誦一句雷鋒名言,獲得積極的情感體驗,知道雷鋒精神的內涵受到教育,並將雷鋒精神內化為自己的自覺行為,為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為他人著想,為集體多做好事,為發揚團結互助精神意識打下基礎,二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