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的情況匯報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870 閱讀 6929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下午好!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2023年上半年,在縣安監局和各級領導的指導和關心下,一直以來,我們鎮主要領導始終把安全生產列入重要工作議事日程,作為我們縣園區安全幫辦監管過程中的重點工作來抓。在安全生產監管實踐中,我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針,始終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作為我們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思想。如何保證安全生產措施到位,如何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制度的有效實施,如何將安全生產工作重點放在第一線,將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心前移,下大了決心和勇氣,將安全生產標準化全面推進,目前,官灘鎮縣園區20幾家企業,全部通過市縣安全生產標準化驗收,推進了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實現了安全生產工作的關口前移,將安全工作真正從事後分析轉移到過程監督中,在此,我就如何做好安全生產監管工作向領導和同志們作如下匯報:

一、加強對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是實現安全生產的

根本保證。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引導企業嚴格按照七項基礎管理管好自己的企業,成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各小組成員的工作職責。按照條塊分工的原則,形成公司一把手對安全生產工作負總責,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以完善安全生產法規、制度和責任為基礎,以落實反事故措施、反違章、推行標準化工作管理為原則,做到組織落實,措施落實,檢查落實,考核落實,使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進一步的加強。

二、全面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安全管理制度化、作業行為規範化,是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要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合理的規範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沒有統一的管理標準和行業要求,何以能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所以,不斷完善、細化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具體的實施細則和方法,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是我們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

我們有些企業的領導只注重效益,不注意安全,我們安監檢查人員前期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企業連簡單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都沒有,更提不到安全生產管理措施和安全生產教育工作了,常言道「煉鋼煉鋼,不是腿斷,就是燙傷」,企業領導在事故發生後才追悔莫及,才體會到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在與老闆交流引導過程中,使他們擺正了安全與效益的關係,逐步理解了安全幫辦的苦口婆心,用心良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安全生產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安全措施規範化。

三、做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提高員工的安全素質。企業職工自我保護能力的增強,是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基礎,使職工真正做到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本質轉變。充分利用中午在食堂就餐這個契機,抓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使安全生產工作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提公升了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使安全生產工作深入人心,做到人人重視安全人人懂安全。

四、注重企業安全骨幹隊伍和技術人才的培訓,提高他們整體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加強企業安全骨幹隊伍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他們就是宣傳隊,他們就是播種機,他們就是企業的有生力量。近年來,我們官灘鎮企業參加安全環保管理培訓人員超過300人以上,抓好隊伍建設,創新工作方法,全力提公升了安全生產監督和管理水平。

五、建立健全資金保障制度。對各類勞動防護,職工健康勞動防護用品,根據不同勞動場所、生產環節,配備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防護用品,特別是生產各類電瓶的公司、化工廠,顯得尤為突出,規範企業安全資金的運用,確保各企業安全工作正常運營。

六、建立安全生產檢查制度。針對本鎮公司的實際情況,採取定期與不定期進行安全生產綜合檢查,發現安全隱患20多項,並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將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保障了企業正常的生產運營。

七、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1.協助各生產企業規範各項規章制度,依據新的法律法規,加大宣傳力度,使每個職工充分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安全生產就是效益。

2.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打擊違章操作、違章生產行為,消除事故隱患。

上半年在安全生產管理過程中雖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與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下半年我們將進一步的貫徹落實安監部門的指示精神,加大管理力度,把安全生產工作深入紮實有效的抓緊抓好,把安全隱患降低到最低程度,確保我鎮安全生產工作健康有序穩定發展。

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產小結

三 專項檢查,排除隱患 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 是201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主題。我們積極參加商貿集團組織的各項安全生產大檢查。制定了工作計畫並及時召開安全專管員會議。向全體幹部職工傳達區有關安全生產,通報商貿集團和本公司安全生產的狀況,開展安全生產的宣傳,張貼宣傳標語115張,拉橫幅3條,組織...

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產總結

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今年以來,安委會辦公室深入貫徹落實省廳和集團公司安委會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精神,緊緊圍繞科學發展主題這條主線,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的理念,繼續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強化安全責任落實,有效地防範各類事故的發...

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產總結

房屋拆遷有限責任公司 上半年以來,房屋拆遷有限責任公司在 公司強有力的領導下,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指導思想,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安全生產理念,認真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省 州 市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檔案精神,不斷強化安全責任意識 加大安全生產檢查力度,確保了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