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679 閱讀 7157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揚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公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進一步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現就***街道xx年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活動主題

以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為主題,以講文明樹新風為主線,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按照貼近生活、貼近群眾、貼近實際為原則,組織動員廣大志願者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努力提公升居民群眾的知曉率和參與率,為建設幸福***營造良好氛圍。

二、活動時間

以3月份學雷鋒活動月為重點,將整個志願服務活動貫穿全年。

三、活動內容

(一)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廣泛營造學雷鋒活動氛圍。開展學雷鋒宣傳月活動,不斷提高對學雷鋒活動的認識。各社群要在3月份部署開展學雷鋒活動,利用多種宣傳形式,廣泛宣傳學雷鋒活動。

組織召開學雷鋒座談會,總結交流學雷鋒活動經驗,發動廣大居民、機關幹部、企事業員工廣泛開展學雷鋒大家談活動,深化對雷鋒精神的認識,總結推廣一批學雷鋒活動的先進典型經驗,使學雷鋒活動能夠深入人心,變成個人的自覺行為。

(二)大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積極營造人人參與的良好局面。

1、大力開展「學習十八大,講文明樹新風」志願服務活動

各社群要結合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宣傳,組織動員廣大志願者,深入開展傳播文明理念,倡導團結互助精神,引導單位職工和社群群眾知禮儀、重禮節、講文明,守道德,自覺參與文明實踐活動。在重要地段、居民小區和人員密集場所,設立宣傳服務台,發放宣傳材料,開展文明禮儀宣傳活動,引導人們規範自已的言行,自覺改變隨地吐痰、亂扔雜物、亂穿馬路、亂闖紅燈等不文明現象。結合文明餐桌活動,積極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理念,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提倡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

2、大力開展關愛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農民工和殘疾人等志願服務活動

各社群要組織動員廣大志願者,從辦得到,群眾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做起,積極開展送溫暖、獻愛心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積極開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農民工、殘疾人以及困難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為重點的結對幫扶活動,提供生活救助、技能培訓、權益維護、情感關懷、關心關愛、素質提公升等志願服務,努力為他們排憂解難。

3、大力開展平安社群志願服務活動

積極組織志願者開展社會治安宣傳、安全巡防巡查、禁賭禁毒和防範違法犯罪行為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網路,以維護社群良好的治安穩定。要聘請「五老」志願者擔任網咖義務監督員,就近就便參與網際網路、網咖、遊戲機房等校園周邊環境的監督,對未成年人上網進行監管,引導青少年文明上網、健康上網。要組織社群內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紅十字志願者普及防災避險、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應急處置知識的宣傳,幫助居民不斷提高公共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4、大力開展文化體育志願服務活動

各社群要組織文化志願者、文化能人以及有文體專長的離退休人員,志願送演出到小區,傳唱紅歌、誦讀經典。指導幫助居民開展棋類、牌類、球模擬賽和健身操等多種形式的文體活動,幫助居民樹立健康向上的健身理念,豐富社群居民的業餘文化生活。

四、活動要求

1、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各社群要將學雷鋒活動作為推動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常態性工作來抓,將其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研究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抓緊抓好抓實。

2、注重實際,突出實效

各社群要結合實際,突出重點,讓學雷鋒活動走進社群,走上街頭,深入家庭,讓更多群眾參與。要發揮各級各類文明單位、物業服務企業的帶動作用,不斷擴大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3、社群要制定具體活動方案,並於3月10日前報街道黨辦。

街道黨工委

xx年3月1日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徽杭路政大隊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之一,大隊每一名幹部職工都有傳承和發揚的責任。為了紀念雷鋒同志逝世50周年,全面推進社會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深化 忠誠理想 敬業奉獻 感恩奮進 健康生活 理想信念教育活動,按照中共 辦公廳印發的 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 檔案精神,決...

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二 8 班 一 活動思想 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培養當代學生關愛他人。二 活動目的 1 以 與時具進弘揚雷鋒精神,深入貫徹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努力開創學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為主題,大力宣傳雷鋒精神的時代意義和學雷鋒先進典型 2 通過開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學雷鋒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師生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