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662 閱讀 4315

(3)做好事分為個人做好事和集體做好事兩種。收集的各種好人好事材料報團委及校廣播站予以表揚。

(三)實踐創新階段(3月30日至4月6日)

3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 、3月23日世界氣象日即將到來之際,各班可圍繞主題開展活動,樹立環保意識,開展以「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粒公尺」的節約資源活動,以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實行「綠色每一班,低碳環保我做起」,在班內添上一盆花或一棵綠色植物,形成自主管理綠化帶;建設優雅學習環境。

(四)總結表彰階段(4月6日至12日)

(1)各班組織評選「學雷鋒先進」、「學雷鋒標兵」。在班內表彰鼓勵。作為五四新團員納新的重要指標。

(2)學校組織評選「學雷鋒先進班集體」,團委組織評選「學雷鋒優秀團員」,用先進典型激勵廣大學生,展現新一代團員的精神風貌。並在「五四」青年節予以表彰獎勵。

(3)先進集體評選辦法:

a、每班基礎分為100分,個人做好事按情況加1-3分,特殊情況可酌情加分;集體做好事加5-10分。

b、紀律及衛生評分標準執行值周評比標準及考評結果。

c、本次活動評出「學雷鋒先進集體」3個,評出「學雷鋒優秀團員」6人。

各班要高度重視,認真組織開展相關「學雷鋒」活動,做好資訊報送工作,實事求是,若有弄虛作假,一經查實,取消評比資格。

燕子砭鎮初級中學團委

2023年3月15日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徽杭路政大隊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之一,大隊每一名幹部職工都有傳承和發揚的責任。為了紀念雷鋒同志逝世50周年,全面推進社會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深化 忠誠理想 敬業奉獻 感恩奮進 健康生活 理想信念教育活動,按照中共 辦公廳印發的 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 檔案精神,決...

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二 8 班 一 活動思想 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培養當代學生關愛他人。二 活動目的 1 以 與時具進弘揚雷鋒精神,深入貫徹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努力開創學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為主題,大力宣傳雷鋒精神的時代意義和學雷鋒先進典型 2 通過開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學雷鋒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師生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